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忍着心绞痛张国立给儿子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3 南京晨报

  晨报新昌专电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继《少年保亲王》之后,张国立、张默父子又一次携手上演古装大戏《济公新传》。此次合作,张国立不仅担任了最重要的导演角色,还饰演起了难得的坏角色———“大奸臣”秦桧,和儿子张默饰演的济公演起了对手戏。昨天,记者跟随江苏综艺频道赶往这部戏的外景地,在浙江台州市新昌县的大佛寺对剧组进行了探班,随行的还有5位幸运观众。和张默交谈过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张默想要成为一名和他父亲一样的成熟艺人,还欠很大火候。

  A 张国立:边拍戏边用拳头捶胸口

  前不久,张国立曾和张铁林一起做客晨报热线,对待读者和影迷都非常和蔼可亲,这次探班也一样,只要有观众要求合影,他也从不拒绝。但在现场,记者感觉更多的,还是张国立作为导演的威严和父亲扶持儿子的责任。

  在拍片的过程中,张国立时而边面对着监视器边用拳头捶着自己的胸口,一问才知道,他心脏不好,常犯心绞痛。可一看到儿子的戏演得不尽如人意时,他就忍着痛从监视器前走到张默面前小声地和他说戏。可见,为了能让演员儿子有个不错的表现,导演老爸还真是煞费苦心。

  张默还是以前印象中那个大男孩的样子,有点轻狂,又有点傲慢。但他对同样演小和尚的同龄人却有着前辈般的风范,一直耐心地和小演员讲戏。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让记者感叹:可能他还是个孩子吧。

  B 张默:边抽香烟边回答问题

  张国立和儿子张默站在一起,俨然两个风格,老子谦和从容,儿子个性不羁。父子之间似乎有意无意地保持着一段距离。天气寒冷,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张国立坐在监视器前。镜头中,张默饰演的济公提着一只鸟笼从远处走来,一群小和尚迎上去,好奇地围着鸟笼逗八哥。走了第一遍,张国立似乎对张默的表演不太满意:“别对八哥说‘你好’,它不是叫元清吗?叫它元清。‘你好’是什么时代的事情了。还说你好?”第二遍开始时,张默先是望天长舒一口气,一喊开始,他立即进入状态,但脸色略显不悦。大步走着,逗八哥时用他的扇子用力地打起了鸟笼,声嘶力竭地喊起来:“嘿,知道吗,你叫元清,得这样叫,元清!”监视器前,张国立皱了皱眉,于是径直起身走到张默面前,小声地给他说起了戏,这一说还管用,没几下就顺利通过了。

  一旁的观众们却议论开了:“张国立对儿子真严厉。”“张默怎么这样,演戏时还耍脾气。”当到观众交流和记者采访时,张默显得很不在乎,边抽着香烟边回答着记者提出的问题。对一个记者的“讲讲拍戏时的趣事”的问题更是不屑一顾,“你们记者为什么每次都是这些问题啊,拍戏有什么好玩儿的啊,天天那么累!”一旁的观众小声地议论起来:“真没礼貌,怎么这么不懂事,和他父亲差远了。”

  C 老子和儿子,谁沾谁的光?

  被媒体曝光“打人事件”和《少年保亲王》中父子同台的表演,让人们一下记住了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在《济公新传》里,个性张扬的张默扮演少年济公。记者问张国立,是不是因为他是导演,才会选张默出演济公?对此,张国立感叹,自己这次是靠着儿子的面子才来做导演的,这个剧本也是投资方专门为张默量身制作的,“说实话,我和我的伙伴从来没有勇气给过张默演主角,但这部戏确实是投资方专门为他量身制作的,我是在他之后才参与进来的。”他说,有人会觉得张默本身的痞劲很不适合,但这个痞的外表恰巧就是佛家一种宽大的表现。“就算我不是导演,我相信济公也是他来演,如果这部戏是先找的我,那济公也绝不会是张默来演。”

  作者:马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