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再掀亲情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3 南京晨报

  晨报讯近年来,亲情剧一直在荧屏上很火,《空镜子》《浪漫的事》都在荧屏掀起收视热潮。而明天,又一部反映家庭伦理与情感的电视剧《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即将在南京台教科频道亮相。该剧由朱旭、彭玉、牛莉等明星主演。

  探讨亲情与钱的矛盾相依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直指百姓家庭生活中最敏感的问题,探讨亲情与金钱之间的矛盾。一位20世纪50年代顶着压力回国的老知识分子苏世坤,在磨难中结识农村姑娘,老两口相濡以沫,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抚养成人的5个儿女,可又有哪个孩子能体谅老爸老妈的辛酸?大女儿一家身居陋室,需要钱;大儿媳下岗经商,需要钱;小儿子辞掉公职,需要钱;二女媚厂里不景气,希望有机会挣钱;最后孩子们都有意无意地盯上苏世坤50年前历尽艰辛从国外带回来的小皮箱,他们算计着里边不是美元,就是不敢出手的文物……

  朱旭、彭玉40年首次搭档

  40年前,因为在东北出演话剧《星火燎原》,朱旭认识了哈尔滨话剧院的彭玉。虽是同一出戏,却因版本不同无缘同台。40年后的今天,电视剧《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帮他们实现了演对手戏的夙愿。彭玉兴奋地说:“与他谋面时我才20多岁。他是人艺来的,我梦寐以求能与他同台表演,但年轻时我凑不上去。如今这愿望实现了。”

  男友抱怨牛莉老演坏女人

  在亲情剧的经典之作《空镜子》中,老演员彭玉和牛莉有过成功的合作。而在这部戏中,在《空镜子》中扮演彭玉“大女儿”的牛莉这次成了彭玉的“儿媳妇”。在剧中,牛莉的角色是个难相处的媳妇,这与她之前在其他影视作品中扮演的角色有一些类似之处,对于这次转换身份,牛莉称一开始有些不适应,因为“儿媳妇再亲也没有女儿亲”,剧中的牛莉并没有跟“婆婆”彭玉产生正面冲突,但总是会在自己“老公”面前“挑事儿”。经常在电视剧中出演“坏女人”角色的牛莉向记者抱怨了自己的困惑,“我挺郁闷的,为什么大家都把我定格在一类角色里?有时候男朋友帮我看剧本时都会抱怨,怎么让我演的角色都不是好人啊。”(从今天起,晨报每天推出《老爸老妈兄弟姐妹》有奖收视,在今天下午13:00以后打进电话025 86854531答对题目的观众(前三名)都可获得价值50元的超市购物券一张。今日题目:小儿子苏单芮做了什么事情,搅乱了老爸的七十大寿?)

  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