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家论坛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0 云南日报

  丹增等出席

  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家论坛”昨日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丹增出席论坛并认
真听取专家们的发言。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著名作家张贤亮等7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

  贵州省社科联主席、博士生导师徐圻作了题为《谈民族文化资源开发中的市场价值与审美价值之关系》的发言,提出通过挖掘民族文化资源中的经济价值、市场价值、消费价值,实现民族传统文化在创新的意义上得到真正的保护;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经理马润生作了题为《中国影视节目市场的现状》的发言,以详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我国电视、电影节目市场的现状;云南省社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纳麒作了题为《从社会发展优先战略谈西部民族地区发展优选思路》的发言,他认为文化产业是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院研究员李建平作了题为《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发展文化产业之思考》的发言,提出通过整合资源、准确定位、创新和激活机制、汇聚精英等方式来发展文化产业;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白长虹作了题为《西部城市文化营销与城市品牌》的发言;上海国际艺术中心副总裁韦芝作了题为《借船出海是地方艺术走向世界舞台的极好途径》的发言,提出文化精品可以通过借力发展来扩大影响、走向世界;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公司董事长、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2004年度中国文化产业10大杰出人物张贤亮作了题为《谈文化产业发展的主体问题》的发言,认为要充分利用民营经济来发展文化产业。

  论坛由

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主持。万迎春 熊玲(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