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俱杯明日鸣哨,各大洲冠军日本论剑 利物浦态度决定成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由南美洲冠军与欧洲冠军争夺的丰田杯于去年底寿终正寝,今年它换了一副面孔重出江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力挺的世界俱乐部杯锦标赛2000年在巴西举办了一届就因与赞助商的纠纷问题被迫停掉,经过5年的酝酿和精心策划,总算能借壳上市。按照布拉特的意思,丰田杯从今年起和世俱杯合并,来自6个大洲的6支冠军球队将于本周日晚齐聚日本,开始为期1周的世俱杯比赛。

  6支参赛队中,欧洲冠军杯冠军利物浦和南美洲解放者杯冠军圣保罗由于实力在其他大洲代表之上,故首轮轮空。另4支球队捉对厮杀,胜者进入半决赛与利物浦或圣保罗交手。国际足联为保证收视率和转播商权益,将半决赛分作两天打,因此利物浦真正有比赛要到下周四(12月15日),这也就不影响他们本周六在安菲尔德与米德尔斯堡的英超比赛了。

  虽然

利物浦首席执行官嘴上说“利物浦的目标是世界冠军”,但事实上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叫苦不迭,尤其是主教练贝尼特斯和球员们。不知该说今年对利物浦而言是幸运还是倒霉,说它幸运是因为它时隔21年再夺冠军杯,说它不幸则是因为身为卫冕冠军却在新赛季里从冠军杯资格赛第一轮打起,如今还要长途跋涉来远东参加毫无意义的世俱杯。

  圣诞将至,此时正是英超的关键时期,赛季后半程的命运走势跟圣诞节前后的战绩息息相关,而利物浦在冠军杯中也进入了16强,此外还有足总杯和联赛杯。未来赛事繁重,本赛季已打了28场比赛的利物浦队员又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这不仅要影响利物浦后段赛季的成绩,也会影响到英格兰在明年6月

世界杯上的成绩,尽管国际足联已规定2006年5月15日前各项俱乐部赛事都必须结束。

  布拉特可以强行召集起各大洲冠军前往日本参赛,却不能保证每个参与者都100%投入。他想看到的决赛场面是圣保罗VS利物浦(其实就是丰田杯再现),可万一两队止步于半决赛——打一场应付一下国际足联就走人,那可真是国际足联的尴尬了。这种可能不是没有,埃及的阿赫利队从2004年6月至今已连续55场不败,他们的葡萄牙籍主教练若泽自豪地说:“我们有个秘方。我们打343阵型,对谁我们都是这样,我们无惧任何对手。”

  外界担心悉尼队从正值夏季的

澳大利亚来到寒冷的日本会受不了,该队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自信地表示:“我们的比赛风格是快节奏的,所以气候不是问题。”巧的是他的球员生涯正是在日本结束的。

  世俱杯参赛名单

  沙特伊蒂哈德(亚洲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非洲冠军)、澳大利亚悉尼(大洋洲冠军)、英格兰利物浦(欧洲冠军)、巴西圣保罗(南美洲冠军)、哥斯达黎加萨普里萨(中北美洲冠军)

  世俱杯赛程

  资格赛

  12月11日

  伊蒂哈德VS阿尔·阿赫利(W1)

  12月12日

  悉尼VS萨普里萨(W2)

  半决赛

  12月14日

  W1胜者VS圣保罗

  12月15日

  W2胜者VS利物浦

  五六名决赛

  12月16日

  三四名决赛

  12月18日

  决赛

  12月1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