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人中没有意大利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4 南方都市报

  世界观察

  国米遭“北方联盟”非议

  国际米兰正所谓“恰如其名”。在11月23日进行的冠军杯对阵捷克球队布拉迪斯拉发(4比0)时,该队的阵容由6个不同国家的球员组成:5个阿根廷人,2个巴西人,1个哥伦比亚
人,1个喀麦隆人,1个葡萄牙人,还有1个乌拉圭人。首发当中无1名意大利本土球员,比赛进行了1小时左右之后,扎内蒂才离开了替补席。

  尽管最终比赛获胜,只有一名欧盟球员(路易·菲戈)的这支外籍军团还是激起了一个在隆巴底大区根基牢固的、具有强烈排外意识的大众党“北方联盟”的怒火。第二天,该联盟的官方日报《LaPadania》发表了题为“国米的耻辱”的社论,并着重笔来解释“意甲联赛靠外援打天下,意味着足球这项运动将走向尽头”。

  国米的教练曼奇尼对此显得有些吃惊:“我倒是没有觉察出什么特别,对我来说,场上站着的就是11个国米的球员。”从本赛季初到现在,他只用过4名

意大利籍球员。

  报纸上炮轰的主要目标,国米的老板莫拉蒂则对他的选择毫无悔意。从他1995年在国米掌权开始,这位亿万富翁前前后后共使用过73位外籍球员。他最近表示:“我们常常说商品的全球化,可是当我们谈及人的全球化的时候,却很不自然。换句话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想想大家都是来自同一个地球。在我的球员当中,我不区别对待,我认为没有必要因为保护一名意大利球员而弃用一名外援,特别是在职业足坛。”

  莫拉蒂的做法和1908年国米俱乐部的43位创始人的初衷是相符的,因为当时就已经有外籍的球员在球队效力。1910年,国米在7位外援的帮助下拿到了他们的第一座意甲冠军奖杯。

  和“北方联盟”一样隶属于右翼党派的“国家同盟”的负责人拉鲁萨表达了代表大多数国米最忠实球迷的看法:“只要能拿冠军,我什么都可以接受,就算整支球队由11个偷渡的移民组成,那又怎么样?”

  现在,外籍球员在职业球队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是足球界还是篮球界,这让意大利体育当局多少有些忧虑。对于意大利国家奥委会而言,国外球星阻碍了本国优秀的年轻选手的发展,这给国家队的选拔带来了难题。意大利国家奥委会的主席佩特鲁奇11月3日表示一项新的解决方案已经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上,从2006-2007赛季开始,在每场比赛当中,必须保证至少一半的意大利球员或意大利培养的球员上场比赛。

  在“意大利培养”这个问题上,国米的尼日利亚射手马丁斯很小就来到意大利接受足球训练,这样的情况是否符合相应的标准,是否让“北方联盟”不再会有抱怨呢?

  《世界报》驻

罗马记者让·雅克·博索内

  编译徐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