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米兰德比 低谷和高潮,全无参考价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酷战·意甲

  观战指数:★★★★★

  观战理由:经典德比

  比赛时间:周一凌晨03:30

  直播频道:CCTV-5

  关于卡洛·安切洛蒂在米兰内洛的时光是不是已进入倒计时的问题,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在周中球队涉险进入冠军杯16强后表示,他和主教练私下里有过约定,两人会同生共死。“一个前脚走,另一个后脚就会跟上。”这是加利亚尼的原话。这么说来安切洛蒂的帅位暂时无虞,即使是不能在周日晚的米兰德比中胜出从而让尤文图斯跑得更远?这个问题恐怕得由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来回答。

  本赛季,

AC米兰主场胜了尤文,这种情况下还被尤文领先达8分的距离,似乎有些不可原谅,也不禁让人怀疑他们破坏对手意甲卫冕梦的能力还有多少。做客佛罗伦萨时,他们1比3输掉了比赛,本次米兰德比是他们本赛季第3次遭遇意甲强队,尽管有3年半德比不败的记录撑腰,支持者们还是不免为米兰捏把汗。输佛罗伦萨后,米兰惊险困难地拿下莱切,之后在客场被切沃力擒,可以说最近3轮意甲让米兰跌入了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低点。

  在低潮中迎来

国际米兰,安切洛蒂的压力可想而知。国际米兰近来顺风顺水,士气正旺。不算周中在格拉斯哥被流浪者1比1逼平的冠军杯比赛(因为是在已出线的情况下),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5连胜的好成绩。跟安切洛蒂正相反,曼奇尼倒是进入了执教蓝黑军团以来的高潮。老板莫拉蒂周中比赛后还特意为球队打气说:“如果我们接下来每场比赛都能有今天在格拉斯哥的斗志,那么我们一定会有好成绩。”

  《米兰体育报》著名记者孔多最近撰文表示,米兰德比虽然是意甲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但多年来从没真正对最后的冠军归属造成过影响。AC米兰总能在德比中占据上风,但在对付一些弱小球队时却缺少尤文的稳定,这种情绪化的风格适合打大战,却很难有实实在在的回报。那么德比对国际米兰的影响表现在哪呢?说起来也许可笑,它只对国际米兰的帅位有影响,这是莫拉蒂的问题。曼奇尼要让老板真正信任自己,赢一场米兰德比是必需的。

  莫拉蒂也许是欧洲最重视德比结果的老板了,第263场比赛前,他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再度兴致勃勃地说:“我理解米兰城对于德比的激情。AC米兰对冠军杯最后一轮花费的精力比我们大……但你现在无法预测些什么,足球中每场比赛都不同。”他还不乏

幽默地补充道:“我对米兰的防线充满敬意,所以我自欺欺人地想他们一定会在德比中犯错。”

  蓝黑军团备战德比的气氛多年来似乎是第一次显得比同城对手轻松,不过尽管压力大,米兰的防线本赛季也是犯错不断,卡卡状态正勇却是不争事实。卡卡是国际米兰的克星,也是米兰每逢困境的护身符,有他在,国际米兰就难以轻松。况且国际米兰还有伤病问题,马特拉济和雷科巴正和时间赛跑,前者的重要性更大。

  这是维埃里转会AC米兰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遭遇老东家,可惜的是他不会出场。

  记者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