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灰熊VS小牛 为季后赛席位提前较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酷战·NBA

  观战指数:★★★

  观战看点:诺维茨基VS加索尔

  比赛时间:周六上午09:00

  直播频道:CCTV-5

  两支西南区近邻之间的较量,当马刺在本区遥遥领跑之时,目前同样13胜5负的灰熊与小牛彼此间的交手就变得更为敏感。“自动赢得季后赛席位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成为分区第一,所以如果这个区只有一支优秀球队,像网(8胜9负)那样,那就太好了。”灰熊主帅弗拉特罗在昨天与小牛的比赛前忽然羡慕起远在大西洋区的新泽西人,不到50%的胜率却可以稳居东部第三,而西南区则是目前联盟惟一拥有三支胜率超70%球队的小区,如果没有信心取代马刺,那么灰熊与小牛就必须凭借完全的胜率优势争取季后赛席位,虽然时间尚早,但彼此之间的每一次胜负,都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成为影响排名的关键因素,这或许也是两支球队如此看重相互间每一次交锋的原因。

  两队上个月的27日刚刚在达拉斯有过赛季第一次碰面,灰熊以112比92客场大胜。那场比赛对孟菲斯人来说也像一个分水岭,他们仿佛从本赛季特别强调防守的牛仔们那里取到了真经,接下来一连四场,灰熊再没有让对手的得分超过75分,一跃成为了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并以六连胜等来了小牛队造访孟菲斯。

  “我现在已经成了弗拉特罗的忠实球迷啦。”小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今天即将迎战的对手的赞赏,自老尼尔森手中接过帅位后,约翰逊完全摒弃了他前任的进攻篮球哲学,而将防守理念带到达拉斯,可惜他苦心经营了两个赛季的成果却在与灰熊的那一场比赛中被对手嘲弄。“我知道我们那一场比赛的防守实在糟糕,任凭加索尔在篮下为所欲为。”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在昨天赛前说,“但近几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已经相当出色了,尤其是内线和防守篮板。”

  诺维茨基当然无法忘记那一场比赛。虽然他奋力拿下了27分和9个篮板,但比起加索尔的36分和15个篮板却逊色得多。今天这两位欧洲球员在大前锋线上的对抗仍是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诺维茨基在昨天除了表达防守上更积极的态度,攻击力上恐怕会更令灰熊头疼,近三场比赛他的得分均在30分以上,这可是自2004年11月以来的第一次。

  不过小牛队还是有令主帅约翰逊头疼的问题,先发小前锋霍华德仍然因为脚踝扭伤无法上场,而先发后卫特里受腿伤困扰,昨天仍未随队训练,今天能否上场仍是未知。

  记者窦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