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值得纪念的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4 南方都市报

  2005,值得纪念的一年

  我最难忘、又难以置信的10个时刻

  JustinGimelstob

  在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取了男双冠军的美国人贾斯汀·吉梅尔斯托布不仅是一位出色的职业双打选手,还是一位多产博客,趁着现在歇赛期的闲暇,吉梅尔斯托布为我们总结了刚刚过去的2005赛季,从一位职业球员的眼中评出了最难忘的十个画面。

  随着戴维斯杯决赛本周末在斯洛伐克结束,又一个伟大的网球赛季也随之被收进历史,2005年里有许多伟大的时刻与成就都应该在网球史上占有一席之地,以下就是我选出的十个。

  10双打资格赛选手赢得温网冠军

  

澳大利亚的斯蒂芬·哈斯和南非的韦斯利·穆迪最初只是想从资格赛打进温网的正赛,但最终却将温网冠军奖杯高高举起。更值得一提的,他们的决赛对手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决赛的比分则是7比6,6比3,6比7,6比3,他们的冠军没有任何偶然成分,因为败在他们手下的包括了赛会的第一、二、三、六和九号种子。

  9柳比西奇横扫美国戴维斯杯国家队

  柳比西奇为克罗地亚赢得了全部三分,包括击败了阿加西、罗迪克和布莱恩兄弟,让强大的美国队爆冷出局。实际上,他在整个戴维斯杯比赛期间都非常出色。

  8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克里杰斯特

  克里杰斯特从一个几乎毁掉她职业生涯的腕伤中恢复并证明了她有强大的内心去赢得大满贯,美网决赛6比3、6比1击败皮尔斯。克里杰斯特新赛季开始受到的质疑远比期望多,但2005年的硬地赛结束,她的世界排名由134位升到了第2。

  7法网半决赛纳达尔淘汰费德勒

  

网球界看到了下一颗巨星,19岁的西班牙人证明了在红土场上——在这里费德勒是人而不是神——他是最出色的。纳达尔以6比3,4比6,6比4,6比3的胜利杀进决赛,并理所当然战胜普尔塔,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现在他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未来也有更多东西有待纳达尔去赢取。

  6上海大师杯纳尔班迪安战胜费德勒

  这曲折的比赛几经起伏,费德勒在以13比11赢下第二盘抢七后似乎控制了一切,但一个多月来的脚踝伤还是影响了他的发挥,纳尔班迪安在第三、第四盘和决胜盘的开局主宰了比赛,世界第一不可思议地奋起直追甚至反超了比分,还曾拥有发球致胜局,但纳尔班迪安最终在决胜盘赢下抢七。

  5澳网半决赛小威战胜莎拉波娃

  两位最有市场价值的网球女星在澳洲烈日下一翻恶斗,小威最终报了两个月前年终总决赛失利之仇,在挽救了三个赛点后,塞雷纳以2比6,7比5,8比6击败莎拉波娃。

  4美网决赛费德勒击败阿加西

  梦幻般的对决,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员对阵仍在坚持的网坛传奇,球迷才是这场比赛的真正胜利者。比赛打了三盘,阿加西似乎在第三盘的中段曾有过有效的反击,但瑞士人似乎更享受完美的胜利,现在只希望这不会是阿加西最后的乐章。

  3澳网半决赛萨芬击败费德勒

  作为这个世界上不多的可以对费德勒发起挑战的人,萨芬以他罕有的稳定心理素质投入了比赛,用他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击战胜了费德勒,让瑞士人尝到了今年仅有的四场失败之一。

  2温网决赛大威击败达文波特

  温布尔登历史上最漫长的决赛,两位伟大的前冠军在世界上最出名的场地上展示了各自最高的水平。我坐在亲友团包厢中观看了这场比赛的每一分,这真的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看的比赛之一。维纳斯用一记场外反手回球挽救了一个赛点,并且在获胜的一刻跃起欢呼。

  1美网四分之一决赛阿加西VS布莱克

  伟大的网球和更伟大的戏剧在最大的舞台上展现,两位这项运动最好的形象大使用各自的真心演绎了比赛,阿加西最终凭借决胜盘抢七赢得胜利,他在赛后说:“我不是胜利者,网球才是。”而将阿加西视为偶像的布莱克则说:“原来失败也可以如此幸福。”

  编译:

钻石

  图:

  美网四分之一决赛阿加西(左)战胜布莱克这场让失利者”觉得幸福”的比赛将成为网球运动中永恒的经典。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