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曼联VS埃弗顿 现在开始,赢下每场比赛又如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酷战·英超

  观战指数:★★★

  观战看点:经历冠军杯惨痛失利,曼联怎么踢球?

  比赛时间:周一凌晨00:00

  直播频道:东方卫视

  在葡萄牙里斯本经历了10年里最大的一场灾难,留给曼联回味的时间也许仅有返家路上的那几个小时。踏上曼彻斯特土地的一刻,他们的脑袋中就只能考虑下一个对手埃弗顿了。

  “我们的心被刺痛了。”今夏转会曼联的范德萨说,“6场比赛我们一场都没打好,所以我们必须承受今天的结果。我们感觉难受极了。”一些人认为热奥瓦尼扳平的头球范德萨要负上一部分责任,荷兰人觉得很委屈:“那个球偏转得很厉害,我的左手碰到了球,可惜没能把它拨出去。”

  其实范德萨已经不错了,

曼联的问题主要出在中前场方面。锋线上范尼和鲁尼难以得到中场的支援,遇上顽强抵抗的对手时,曼联便会有无所适从之感。7号小小罗本赛季梦游的时间远多于踢球,一个技术型球员踢球不思考,而且拒绝改变自己沉迷个人表现又华而不实的弱点,这对曼联的伤害很大。

  以前弗格森在曼联落败后会严厉批评不卖力的球员,也会在失利后发表“我们马上就能回来”的宣言,然而现在,他还是能做到在媒体面前嘴硬,私下里却不再有对年轻球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不少专家建议该让小小罗去板凳上坐几天,让他日渐发热的头脑冷静冷静,顺便看看吉格斯是怎么给锋线传球的,弗格森却从未采纳过这些建议。直到在光明球场,世人看到一个差到极点的小小罗。

  俱乐部老板格雷泽家族昨天通过新闻发言人向球队做出了鼓励,暗示弗格森继续执教暂无问题。不知爵爷本轮迎战埃弗顿会不会考虑变阵——他已经靠战胜切尔西的那套阵容连打了4轮英超,并取得4连胜,比如换掉小小罗。从他

冠军杯赛后的发言看,他仍在极力为年轻球员开脱。虽然他还是这个国家最受人敬重最有威望的主教练,但越来越多人认为他老眼昏花也是事实。

  “就算我只是在街上走着,人们也会把它当作一件大事。”弗格森觉察到了形势的变化。所以他不再多说话,他让新队长加里·内维尔出来说。加里把现在的曼联同1995年联盟杯首轮即遭淘汰的那个曼联相比,说:“从欧洲赛场出局后,我们继续保持着在联赛和足总杯中的胜利,我们现在仍然可以。我们没准备给自己找什么借口,从现在起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周日对埃弗顿是起点。”

  这场比赛是他的弟弟菲尔·内维尔离开曼联后第一次回到老特拉福德,菲尔眼下是埃弗顿的大将,主教练莫耶斯最信赖的中场,面临与他在场上直接对抗的弗莱彻说:“我知道菲尔现在在埃弗顿的名气,他配得上那些赞美。”回想赛季首轮两队交手时的情景,弗莱彻说:“他们给我们制造了一场困难的比赛,虽然最后赢球的是我们。埃弗顿的真正实力一直没能展示出来,这是我们应当提防的一点。”

  1992年8月,埃弗顿在老特拉福德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胜利,但从那以后的12次做客(英超中),他们再无胜利,输掉了其中的10场,他们决心在此役改写纪录。不过对埃弗顿而言,鲁尼始终是最大的痛,不论从比赛的角度还是感情的角度。而弗格森的希望,也正在于鲁尼。

  记者刘春

  图:

  1比2负于本菲卡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状若游魂的弗格森。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