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年度热剧收视榜出炉 《亮剑》夺冠“京华”失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昨日记者获悉,央视2005年度热播剧集的收视率排行榜已经出炉,备受关注的3部年度大戏《亮剑》、《京华烟云》和《大宋提刑官》分列前3名,平均收视率分别为10.3%%、8.51%%和8.3%%。

  军事题材剧《亮剑》击败名著翻拍剧《京华烟云》,当选今年电视剧收视冠军,让《京华烟云》的投资方颇有“不服气”的感觉。据了解,《京华烟云》单集的收视率曾达到
了12.92%%,比《亮剑》最高11.08%%的纪录高出1个多点,《京华烟云》的制片人认为,可能是《京华》开播前两周的收视率不高,影响了平均成绩。而这其中的原因是央视的节目安排出了问题,《京华烟云》比原定的计划延迟一天播出,后来又有几次中断播出的“意外”,再加上从两集变为一集的播出节奏,严重影响了《京华烟云》的收视成绩。

  除了电视台的收视率较量,已经重播近10轮的《亮剑》在音像市场上的销售成绩也明显好于《京华烟云》。有业内人士预测,受到《亮剑》与《京华烟云》两剧成功的影响,明年军事题材与名著翻拍剧将会成为两大热门种类。而目前邓一光的《我的太阳》、吴强的《红日》、曲波的《桥隆飙》等“红色题材”书籍都已卖出电视版权,明年将会陆续登陆荧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