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疑》在沪与百老汇同期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刚刚震撼了北京观众、被京城戏剧界认为是“一部具有经典气质杰作”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怀疑》,将于本月13日、14日献演于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向上戏60周年校庆献礼。

  《怀疑》囊括了2005年普利策、托尼和美国剧评三项戏剧大奖,也是中国首次在第一时间与百老汇同期演出同一剧目。今年7月,《怀疑》在美国获得戏剧大奖的消息传来,国
家话剧院便马上邀请在北美的戏剧顾问胡开奇将该剧翻译完成,并特邀著名导演汪遵熹率领李野萍、徐雷、刘小锋、万茜、刘丹(见图)5位实力派演员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心创作,终于将此剧打造成一出具有经典气质的作品。

  《怀疑》讲述了一个貌似简单的故事:1964年,纽约一个天主教教会学校里,老修女阿洛西斯怀疑神父布兰登·弗林对黑人学生唐纳有不轨行为。于是,她“勇敢”地站了出来,不顾一切地展开了维护教堂圣洁的行动。然而她掌握的全部证据却是一个名叫詹姆斯的修女含糊不清的观察和她自己内心的猜测……该剧编导的着眼点绝不在一个教堂里发生的故事,而是落脚于对“怀疑”本身的思辨。编剧尚利认为:怀疑比信念需要更多的勇气,更多的精力;因为信仰是一个歇脚处,而怀疑则是个无限———它是一个激情的运行。作者甚至对“怀疑”本身也提出了怀疑。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