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怕瓦落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左右

  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刚刚在上海举行过告别演出,今晚又将在北京举行一场类似的演出。

  帕歌王这次巡演,由于他对能唱出几个高音C、是否真正退出等问题避而不答,一些
观众产生了“怕瓦落地”般的担忧:

  一是怕帕瓦罗蒂的身体太累。

  帕瓦罗蒂在上海是坐着歌唱的。坐着唱总没有站着唱来得精神,坐着发言与站着发言也不一样呢,坐着唱会让观众联想到“不够礼貌”或“身体欠佳”等等。但上海观众对这位老人相当崇敬,没有追究到底飙没飙高音C,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

  然而到了北京,帕歌王在国际俱乐部出电梯时,还坐在电动轮椅上,令人不得不想到他健康确实有点问题。照理,演出在即,您该注意好好休息。可是据报道,当晚11时许,老帕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在其

保镖的搀扶下,走出5300美元一天的总统套房,在楼道里遛起了弯儿。回到房间后,他还和别人边玩扑克边喝酒,直到凌晨。不知道今晚老帕是不是仍旧得坐着唱,是不是飙得出高音C。

  二是怕帕瓦罗蒂的诺言太轻。

  老帕说告别歌坛已不是第一次了。这回到中国,为了在票房“飙出高音”,又打出“世界告别巡演”的旗号,还说他今后就是洗澡时也不再唱了。

  其实,老帕今后在洗澡时大唱特唱,不仅没人会提意见,反而还会因此感到有趣,为他的好心情而替他高兴。但是,如果帕歌王在经济作用的催化或诱惑下又出现在舞台上,那人们除了在劝告他要保重身体之外,也会因他的失信而深深失望。这一担忧是源于“最近有传闻称老帕正在与有关方面接洽三高

演唱会”,经纪人没有正面回答这个提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