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音像制品热冰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今天,距离由本报主办的克莱德曼黑龙江演奏会开幕还有15天的时间。连日来,克莱德曼要来哈的消息不但激起了冰城市民关注音乐的激情,克莱德曼的音像制品也受到读者青睐。

  克莱德曼CD销售持续升温

  9日,记者在哈市一些大型音像超市走访时发现,尽管克莱德曼的新音像制品比较少,现有版本大多是两年之前出版的,可依然阻挡不了人们选购的热情。

  据哈尔滨华文音像超市的导购员介绍,近一个月来,克莱德曼CD销售持续升温,每天销售出30多张。据了解,目前,哈市有关克莱德曼的音像制品以《水边的阿狄丽娜》、《理查德·克莱德曼:钟情亚洲》和《克莱德曼黄金经典三部曲全集》最受市民青睐,其中,湖北音像出版社的《水边的阿狄丽娜》收录了《爱的誓言》、《乒乓之恋》等乐曲;《理查德·克莱德曼:钟情亚洲》收录了《爱相随》、《花心》、《爱如潮水》、《梁祝》、《跟往事干杯》等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还收录了泰国、印度尼西亚民曲等。

  出版方:克莱德曼曾让我们感动

  “最近5年,克莱德曼的音像制品我们就没再推出新版,上个世纪90年代的版本现在依然在热卖。”北京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一位编辑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现在编辑部里的一些年轻人虽都没亲历过当时的出版盛况,但完全可以感受到当时的感动。”

  据介绍,2004年之前出版的一些克莱德曼音像制品以湖北音像出版社、滚石唱片公司、深圳音像出版社、江西文化音像居多。而每个出版社的版本也比较繁多,有的出版社推出的至少有20个系列。

  业内人士估计,从1995年到现在10年间,全国各出版社出版并销售出的克莱德曼音像制品至少有6500万张,这在整个音像出版行业也是少有的现象。

  在音乐中回归最初的感动

  大连某航运公司哈市分公司隋田鹃

  喜欢上克莱德曼是在初中时,记得那些日子常戴着耳机,聆听钢琴王子的《秋日的丝语》;青春萌动时,幻想《爱情的故事》那份浪漫与美丽;星辉闪动下,仿佛看见楚楚可人的《水边的阿狄丽娜》。我喜欢克莱德曼,也喜欢雅尼,优美的旋律中带着点忧伤,是我喜欢他们的全部理由。东宁读者王海洪

  我从5岁时就患上了糖尿病,现在每天靠注射胰岛素维生。多年来,在病床上,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一直鼓舞着我继续活下去。他的《命运》和《梁祝》是我最喜欢的。我现在一直保留着克莱德曼的盒带,即使现在条件好了,很多人都听CD,看DVD,我依然在用着我的盒式录音机。一是因为这些年家里为我治病花了不少钱,收入太少,再就是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磁带一直伴我成长。克莱德曼发烧友冬雨

  上个世纪90年代,为了找克莱德曼的CD,我跑了许多大音像店,却仍一无所获。最后,终于在某处小音像店内搜寻到几张CD。从那以后,他的音乐,常伴我入睡。在漆黑的夜晚,那种宁静、悠远之声,总能刺破黑暗,在我心扉流淌,那种感觉真好。哈市读者张慧

  在我的心中,克莱德曼的音乐总是最完美的。那时,从朋友那里拿来两张克莱德曼的DVD。我看到了他弹琴时的样子,弹着弹着渐渐闭上了他那双饱含深情的眼睛,两只手像流水般,由高音区流淌到低音区,再由低音区流回到高音区,时而交叉,时而跃起,让人陶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