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昨日痛斥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陈凯歌为了一个关于票房的提问大动肝火。昨天,在北京参加“《无极》QQ腾讯秀”的陈凯歌,在老婆发火后的第二天,也在会场发怒,痛斥在场一名记者,令在场所有人震惊不已。

  节目开始,陈凯歌亲切地和网友聊天,态度温和地回答记者提问。突然,有名记者提问:“你曾说‘我的电影永远和我的尊严有关’。这句话是不是说如果《无极》票房完蛋,那你的尊严也就没了?”这个问题让陈凯歌瞪大眼睛,毫不客气地回应:“这个问题很不友好,影片还有3天就上映,你居然问我这样的问题,很伤我的尊严。”这位女记者解释:“我没有别的意思,因为《刺秦》上映时,观众的反应就不太好。”这下陈凯歌更气了,当场站起来指着那名记者提高嗓门问:“你什么意思?你这个问题仿佛就是在婴儿诞生祝贺时,上前问人家如果这孩子夭折了,你怎么办?”

  据一位在现场的记者同行介绍,当时陈凯歌和那名女记者的脸都通红,气头上的陈凯歌拍桌子、瞪眼睛,狠狠把面前的茶杯给摔了,女记者见状含泪离开。有人劝和说她是新来的,陈凯歌不依不饶:“新人也不该问出这样的问题。”发完脾气,陈凯歌还不解恨,追出来问:“那个记者去哪儿了,我要问她是什么动机?”

  眼看《无极》全亚洲首映日将近,但近两天,陈红和陈凯歌的情绪十分紧张,接二连三发火,记者就此采访《无极》剧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为了拍《无极》,陈凯歌和陈红花了3年时间,耗费了不计其数的精力。

  他们简直把《无极》视为第三个儿子。

  我们也没料到导演会发那么大脾气,估计这几天太忙了,压力也很大,而且遇到这样不善意的问题,当然会惹怒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