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亚视剑指"大中华路线"结合香港内地电视优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九日电(甘娜 王林)参加首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香港亚洲电视戏剧总监蒋晓玲在此间表示:“结合香港、内地的电视优势,我们将走一条符合两岸三地华人观赏习惯的电视剧制作的新路子:大中华路线。”

  蒋晓玲一语道破香港、内地电视的优势和劣势:香港娱乐电视发达,喜欢轻松和搞笑的影视作品,这是香港的先天优势;而内地文化积淀深厚,影视作品注重文化品位。

  已经有四十八年历史的亚洲电视台是香港最富盛名的商业电视台之一,亚视曾经引进过内地各种题材的电视剧,最受欢迎的是古装正剧和一些很有深度的电视纪录片,但是香港观众对一些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存在一定的隔膜,比如《黑冰》,涉及的政治术语太多,香港观众不容易理解。

  蒋晓玲也坦言,虽然内地观众曾经对香港影视作品极为热衷,但随着内地影视制作水平的提高和选择性的增多,一些质量不高的香港电视剧也逐渐被内地观众排斥。

  蒋晓玲说,将二者进行完美结合是亚视发展电视剧的长远目标。“亚视希望走一条‘雅俗共赏’的电视剧之路,它既有香港电视剧的娱乐气息,又有内地深厚的文化传统。”对于亚视决意打造的“大中华路线”,蒋晓玲这样解释。

  据了解,亚视此次参展西博会,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考察西部文化资源,就合作拍摄电视剧进行广泛接洽和磋商。蒋晓玲希望亚视新的发展思路,能让两岸三地的观众都接受,并结合亚视在海外的发行渠道优势,在“大中华”地区得到更好的推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