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夫妇为何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51 北京晚报

  陈凯歌急了,不是为了《无极》,而是记者的一句提问把他“惹毛”了。昨天下午,陈凯歌夫妇出现在腾讯网举行的QQ《无极》人物秀发布会上,比起面色中明显露出倦容的陈红,一身西装革履的陈凯歌大步走上台,精神显得更好些,不过,之前不久,二人刚刚在单间里与某电视台记者发生了一段“很不愉快”的经历,从中传来的陈凯歌的怒吼声,一度令在场记者蜂拥至单间门口。

  陈凯歌一上台,马上解释,“刚才有个记者问我‘如果《无极》这次票房失败了怎么办?’我听了非常生气,这就好像在我儿子的满月酒上问我孩子如果夭折了怎么办。你这不是在‘妨’我吗?”这种问题在现在的陈凯歌看来是“带有恶意”的。

  先急的应该算陈红。昨天,《如果·爱》出品方星美传媒郑重向全国媒体发表声明,要陈凯歌夫妇尊重别人,才能获得别人尊重。声明针对12月8日,陈红女士在大连公开对媒体表示:《如果·爱》到现在的票房不过850万的说法表达气愤看法。事情缘于《如果·爱》前几日香港上映中,陈可辛女友吴君如狠批《无极》,先惹恼陈红,一直对旗下宣企人员强调“不准出现负面报道”的陈红,就有了对《如果·爱》的反击,对此,昨天,星美传媒在声明中说,任何人都拥有对一部影片进行评价的权利,无论此评价是好是坏,都应受到尊重。实在看不出陈红女士此次“大动肝火”有何必要。何况,真正好的作品是要通过观众检验的,“不准出现负面报道”是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事物发展客观规律的。我们一贯尊重陈红女士,尊重《无极》这部电影作品,明白陈红女士所付出的心血与努力,但我们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出现“口不择言打击别人”的情况。只有尊重别人,才能获得别人尊重。我们一直希望中国电影能百花齐放,也衷心希望包括《如果·爱》、《无极》在内的影片都能在贺岁档取得好成绩。作为第一部贺岁档上映的大片,《如果·爱》发行方在整个推广过程中,从未中伤过任何其他影片,我们一直是本着共同做大做活中国电影市场这个目的,来进行相关运作的。

  不过,陈凯歌很生气,后果是否严重就不知晓了,毕竟下周一就将亮相的《无极》脱离不开媒体的支持。后来,陈凯歌的态度还算理智,温和下来,有问必答。《千里走单骑》、张艺谋自然是脱离不开的字眼,媒体们将这次竞争捧到“终极PK”的高度,陈凯歌的回答一带而过,“希望能够建立起一种竞争机制,只有这种机制建立起来才能促进中国电影的发展。”

  PK最近频繁地用在张、陈的这场“二进一”中,陈凯歌却不以为然,“老听到PK这个词,我昨天特意查了一下什么意思,我们之间并不算PK,因为既不是Play,也不是Kill,我对他只有表示尊重。”记者顺着问,会不会去电影院观看《千里》,陈凯歌犹豫一会儿后,不温不火地回答,“看我们的工作,去不去看要看能不能忙完。”陈凯歌透露,明天将带领张东健、张柏芝等全部主演一起登

长城,而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已经坐等丰收的陈凯歌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好好陪两个儿子呆着”。陈滨王雯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