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块钱看布莱希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12月13日至21日,中央戏剧学院关瀛教授重排的布莱希特经典代表作品《三毛钱歌剧》将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上演,希望能用“好玩”的经典体现终极人文关怀思想。

  《三毛钱歌剧》原是布莱希特改编自英国民间歌剧的经典作品,歌舞在剧中有很大的分量,此次关老师和演员们将唱词和音乐全部重新改编,用说唱等现代的表现形式重新演
绎经典。故事上重新赋予了角色清晰的性格和态度,也可以说是导演和演员的态度,观众可以惊喜地看到,经典作品中也有令人“过瘾”的幽默,使故事更为好看,好玩。此次参与演出的演员平均每个人几乎要饰演三个角色,全剧有45个角色之多。届时还会有一辆真正的老式摩托车出现在舞台上。这个戏表现了与贫穷有关的主题,关瀛教授认为,贫穷是无论什么时代什么社会都存在的,但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态度去解读和关注它,而消除贫穷的行动正成为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继10月颇得好评的《图兰朵》之后,即将上演《三毛钱歌剧》的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仍将延续最低学生票价5元的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