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内首个民间服饰博物馆开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陆文军、张和平)经过近两年的艰苦筹备,国内首座经文物部门批准的民间服饰博物馆——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10日上午在上海南汇正式开馆。

  这座由清华大学教授唐绪祥设计的展馆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藏品包括清嘉庆明黄地十二章缂丝龙袍、清乾隆藏青织金妆花缎过肩蟒袍等珍贵宫廷服装;畲族、纳西族、白族、 苗族、水族、侗族等三十多个民族的服装、织绣、银饰及织机、缝纫机、熨斗等从元朝至
今的珍贵文物共5000多件。尤为珍贵的是已故著名文学家、中国服装史研究泰斗沈从文先生服饰研究的遗作手稿也悄然落户该博物馆,可谓镇馆之宝。

  据悉,美特斯·邦威博物馆的总投资高达2000多万元,专家们为搜集藏品走遍了全国各地。今年初,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博物馆,这座民间服饰博物馆拥有了合法的身份。

  创建博物馆的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总裁周成建说,希望这个博物馆能成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展示中心、服饰研究专业人士的资料中心,服装设计师创作灵感的源泉。

  美特斯·邦威集团公司始建于1995年,现为国内最大的休闲服产销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

500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