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支招除了技巧还要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巴国城杯·晚报之星”重庆首届舞蹈大赛,将于本月17日在文化宫影剧院展开最后的“大决战”。市舞蹈艺术家协会主席宁永忠昨日向进入决赛的选手支招:在舞蹈实力难分难解时,往往是情绪决定最后的名次。

  宁永忠透露,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题材、形式和内容要多样,力求艺术创新、鼓励积极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内容,特别提倡反映直辖新面貌、赋予时代精神的
作品。从进入决赛的作品来看,大多具备了这样的要求。同时,进入决赛即是实力的体现,因此参赛演员的基本功、技巧修为都不错。因此,谁能把握机会在最后发挥出色,谁就能成为“舞状元”。他提醒选手,决赛尤其要求参赛演员注重对作品内容的理解和表现,而不是机械地完成技术技巧,还要能准确表达作品的内涵和情绪。

  据悉,本月14日入围决赛各单位的领队,将在文化宫影剧院集中,举行决赛顺序的抽签仪式。

  (记者周秋含)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