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晚报之星”走进巴国城(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25 重庆晚报

  

“晚报之星”走进巴国城(图文)

  本报讯一边是高达13米的巴将军雕塑,一边是气势磅礴的古城墙,就在这充溢着浓郁巴渝风情的巴国城内,却飞扬着都市跳动的音符。昨日下午,“巴国城杯·晚报之星”重庆舞蹈大赛专场汇演在这里上演。尽管天气寒冷,但六千余观众自发涌进“城”里,争睹舞蹈新秀的风采。

  精彩——颁奖晚会预演

  具有新疆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带有异域特色的韩国舞《印结》,以及现代舞《山里来了大学生》、《红色的记忆》等,都让观众一饱眼福。参加昨天专场汇演的10个舞蹈作品,均是由本届舞蹈大赛复赛中精挑细选而出的优秀作品。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毕富淳说,这10个节目不仅形式多样,还囊括了近年来本市舞蹈界的原创佳作。据悉,这些节目还会在12月18日晚文化宫举行的大赛颁奖晚会上再度亮相。

  巧妙——显巴渝舞之魅

  由于这场汇演是在大型的仿古宫廷建筑群内上演,主办方特意在一头一尾安排了两个古典舞《鼓趣》和《观音》。《鼓趣》中,一群身着古代服饰的美女,围绕着一面大鼓摆出各种优美造型。随着音乐高潮迭起,舞者渐入佳境,美女们在大鼓上腾空跳跃,以高难度的技巧征服观众。最后亮相的《观音》,是根据大足石刻千手观音摩崖造像的姿态改编而来,展现了女性的端庄与秀美。

  热闹——舞者粉丝也狂

  在昨天的演出中,台下也来了大批的粉丝团。舞台上精彩不断,粉丝们也在台下闹翻了天,他们不断为自己喜爱的舞蹈演员送上尖叫和掌声。甚至在一个节目演出完毕后,还有观众跑到后台,找到尚未换装的演员要求合影。重庆大学的大二学生康梦萍说,她在观看复赛时对《山里来了大学生》这个节目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喜欢男舞者透过舞姿传递出的力量与阳刚之美,听说这个节目会在汇演中再度亮相,因此她特意“追”过来,想和演员们交朋友。

  (记者周秋含/文吴子敬/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