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先卖钱再立牌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京华时报

  今年的公告牌音乐奖(Bill?鄄boardMusicAward)一样没有创意,得奖的都是大牌,简直让人怀疑里面有猫腻。

  不信你看,今年唱片卖得最多的艺人是50分,结果他真就拿到了年度最佳艺人和最佳专辑这两项大奖。今年最火的摇滚乐队是“绿日”,最后获得年度最佳组合和最佳摇滚艺人的果然是这3个中年朋克。今年露脸最多的女艺人是玛利亚·凯利,结果最佳单曲奖还真就
给了她。

  公告牌音乐奖是根据唱片销量、电台播放率和网上下载次数这3项统计数据加权平均之后得出来的,所以不可能有意外的惊喜。难怪美国三大音乐大奖中就数公告牌奖最没意思了。

  正因为如此,公告牌音乐奖又加了几个莫名其妙的奖项,比如“世纪大奖”和“艺术家成就奖”。今年获奖的分别是老摇滚歌手汤姆·佩蒂和励志嘻哈歌手肯耶·维斯特。他俩获奖的原因不是销量,而是代表了主流音乐圈的口味。前者是带点民谣的摇滚乐,现在根本就卖不动了,却是老炮们的最爱。后者的嘻哈乐居然没有脏字,还时不时搞点歌颂,一点也不反叛,这也正是主流音乐圈希望的样子。

  可美国歌迷却不是这么想的。今年卖得最多的艺人都带点邪气。50分就不用说了,他刚拍了一部自传式电影,电影广告上50分一手拿着麦克风,一手拿着枪,结果这个广告牌被洛衫矶市民告上了法庭,说它太暴力。其实50分最吸引人的不是麦克风,恰恰是那支枪。“绿日”也是如此,这支出道17年,平均年龄33岁的“大龄朋克乐队”之所以有450万张的销量,这和当初布什下令入侵

伊拉克后他们坚决的反战态度不无关系。玛利亚·凯利也是如此,她经历了一连串挫折后重新出山,带着一股不成功便“成人”的劲头。她交往的男朋友一个比一个坏,出席颁奖典礼时穿的衣服也一件比一件布料少,俨然已经成了美国电视上的软色情明星。

  要说这几位今年都赚足了钞票,干吗还来出席这么个鸡肋大奖呢?人都是这样,钱多了就要挣名气。公告牌大奖好歹也是个奖,牌坊多了压不死人。所以说,这个“最没创意音乐奖”还会一年一年地办下去,老百姓喜欢看明星,更何况还有免费的秀色可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