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部经典将在欧洲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9 京华时报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国际论坛开幕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回顾与展望———纪念中国电影100周年国际论坛”在京开幕,这是国家广电总局举办的庆祝中国电影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前来参加该论坛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当天透露,意大利电影局和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修复了10部经典中国电影,它们将很快在欧洲许多国家商业发行。

  马可·穆勒说,意大利电影工作者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精选了1934年至1949年之间的10部经典名作,包括《桃李劫》《大路》《新女性》《马路天使》《十字街头》《铁扇公主》《小城之春》《乌鸦与麻雀》《三毛流浪记》和《我这一辈子》,并对原版本进行了细致的修复工作。“这次选片得到了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这些影片的导演如孙瑜、费穆、袁牧之、蔡楚生、郑君里、石挥等都是中国著名的电影艺术大师,他们的作品在当今西方研究中国电影的课题中都是经典的范本,这也是我们选择修复这些经典作品最直接的原因。”马可·穆勒还说,这10部影片胶片上的所有瑕疵都经过了修复处理,不久前曾在纽约林肯中心和伦敦泰特美术馆成功进行了展映。“目前每部影片都有了世界销售代理,将很快在意大利、法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发行,这是10部经典影片首次在欧洲商业发行。”

  据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介绍,国际论坛为期三天,其宗旨是回顾中国百年电影发展的历程和经验,探讨有中国特色电影业的改革发展之路,促进中外电影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除了我国两岸三地的电影艺术家外,来自美国、法国、

意大利、德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电影学者也将参加论坛,就“中国电影产业化与现代化”“中国电影艺术家和电影作品”“中国电影发展经验与艺术成就”及“世界电影的交流与合作”4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