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丑闻,才有凯特·莫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责任编辑 徐崚怡

  三个月前,可卡因丑闻看起来终止了凯特·莫斯的事业,而现在,颓废受伤的形象似乎加速了莫斯的复出。最近,莫斯签下了一系列新广告合同,同时也与另一些旧主顾重修旧好,其中包括也许是最应景的圣罗兰“鸦片”香水。而最新一期法国版《Vogue》干脆发行四种不同封面版本———全部献给莫斯,标题为“丑闻美人”。

  这次是莫斯丑闻爆发后第三次登上杂志封面,之前她还出现在了11月的《W》和12月的《名利场》封面上,后者以“她能回来吗?”为题,十分耐人寻味。这个问题现在显然已经有答案了。“我们喜欢凯特,因为她有一种危险感。”法国版《Vogue》的艺术总监费边·巴伦说,“我们不会因为她陷入麻烦就向她扔石头。”

  时尚世界被谴责了,因为它精心培育的莫斯被证明是“坏女孩”。然而没过多久,现实突然变得对她非常有利。“如果你把凯特·莫斯当作自由或者犯罪的象征使用,你必须很小心。你不能用她的形象传达那些信息,然后又对她真实生活中违反那些规则感到惊讶。”零售帝国PPR的大股东佛朗索瓦-亨利·皮诺特对《Vogue》说。伦敦城市大学的时尚工业专家杰里米·贝克则表示公众可能因毒品丑闻而更同情莫斯,“通常你会对从丑闻中幸存下来的人更关注。”

  与男友皮特·多赫蒂一起吸食可卡因的照片曝光后,莫斯向公众公开发表道歉声明,并且入住了美国的戒毒所。“要度过这样的危机,你必须承受痛苦,”贝克说,“她耐住了失去和耻辱的痛苦,但要完全复原,得等我们一起站出来说‘冲吧,女孩!’时。”

  离开戒毒所后,莫斯为意大利时尚设计大师罗伯托·卡沃利拍摄了一组广告照片,还成了CocoMademoiselle

香水和Rimmel
化妆品
的代言人。此外,2006年Pirelli日历照、维珍手机的合约、法国
奢侈品
牌Longchamp的合约,莫斯也一一到手。而最有意思的是,之前宣布抛弃莫斯的Burberry品牌最近又跳出来说解约一事纯属“无稽之谈”。

  其实,丑闻一直是莫斯形象的一部分。莫斯14岁时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风暴”模特经纪公司的创始人莎拉·道卡斯发掘。上世纪90年代,她迅速蹿红,病态的形象甚至激发了有关时尚工业钟爱“海洛因女孩”的激烈讨论。

  然而狂野派对和吸毒的负面报道一直没能阻碍莫斯的走红,她仍然是时尚界这些年最赚钱的明星。这次的丑闻本来让一些观察家以为这种畸形的审美观终于宣告结束,但很明显,莫斯的“坏女孩”形象是她致命吸引力的终极支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