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镇伟:《情癫大圣》,不关星爷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责任编辑 徐崚怡

  电影《情癫大圣》承载了导演刘镇伟十年前《大话西游》中还未讲完的“爱情”。这部将于本月22日与张艺谋导演的《千里走单骑》同天上映的影片,昨日在沪上进行了媒体看片。导演刘镇伟亲自带着拷贝来到上海电影技术厂,大批将在上海影院内播放的拷贝都将在此洗印。抽空与沪上媒体分享了刚刚看片的感受,刘镇伟说:“《情癫大圣》拍完了,自
己背了十年的《大话西游》的包袱终于卸下了。”

  不重复《大话西游》

  刘镇伟的无厘头已经在十年前的《大话西游》中受到了充分肯定。在《情癫大圣》中,刘镇伟更多展现了他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周星驰拍《功夫》的时候,我已经提出了把电子游戏引入电影的概念。但可能是我语言表述的问题,他们没有接受。所以这次,我实际做出来给他们看。”能够将三维电脑游戏与电影恰如其分地结合,刘镇伟让首批媒体观众见识到,并不是只有好莱坞的电影中才会玩外太空。但让宇宙人对付“树精”怪兽,刘镇伟的想像力还是承袭着香港电影的许多传统。

  为了完全有别于《大话西游》,刘镇伟告诉制片人,外景地不能出现黄土地,“我总是找一些东西不同,不要和《大话西游》有一丝重复。”

  不许谢霆锋耍帅

  根据刘镇伟的解释,《情癫大圣》的故事是他在拍摄《大话西游》时产生的灵感。“至尊宝的爱情虽然是一万年,但还是有限的。我就想到从唐三藏的角度出发,他的爱情可以是无限的。”

  脱胎于《大话西游》,却又完全不同于前者,所以刘镇伟严词拒绝了周星驰的出演要求。“他打电话问我,为什么拍《大话西游》续集都不找他。我说,这次是唐僧的故事,关你什么事啊?”

  饰演唐僧的谢霆锋在片中的表演,得到了昨日看片媒体的一致肯定。导演刘镇伟透露,这完全是被他折磨出来的。“每次开拍,只要谢霆锋对着镜头展现他帅哥的一面,我就喊NG。……而且我特别喜欢看到他被女人欺负。”

  不在乎“爱你一万年”

  至尊宝在戴上紧箍咒前对爱情的深情阐述,至今都是《大话西游》的最经典台词。但刘镇伟说自己至今都没弄明白为什么这句话就成经典了,“这根本是我跟王家卫开玩笑时候想出来的,但既然大家都说经典,我也只有默然接受。”不过,在《情癫大圣》中,刘镇伟在恶搞了许多电影桥段之后,也戏耍了自己这句“爱你一万年”的经典台词———在《大话西游》中很神圣的一句对白,成了《情癫大圣》当中满不在乎的一句口头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