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大贺岁片年末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03 哈尔滨日报

  准冠军:

  《无极》

  刚上映的爱情歌舞大片《如果·爱》掘得今年贺岁档第一桶金,创下爱情片在内地首个周末的最佳票房纪录。在接下来的几天,还将有《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
圣》三部贺岁片陆续上映。虽然四部大片各有各的撒手锏,但是最后的赢家只有一个。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在今年的贺岁片中,《无极》被预测为今年最具冠军相的贺岁电影,融合了一切卖座电影的元素:大导演、明星云集、大制作、大场面、大宣传。导演、明星、制作、场面都早已被媒体反复曝光。而从看片会来看,《无极》赢得了来自全国院线代表的一致叫好声。据了解,全国院线已经向《无极》片方抢购了470个电影拷贝,到上映日,拷贝的投放数量可能会超过去年《功夫》的493个。

  准亚军:

  《情癫大圣》

  在四部贺岁片中,刘镇伟导演的《情癫大圣》是被媒体曝光最少的一个,但作为《大话西游》终结篇,几乎又是一次对《大话西游》的彻底颠覆。在看片会上,该片意外地被预测为今年贺岁档中的黑马,全国院线的代表一致看好这部搞笑片。有观众称,这部片子非常适合在过年的时候看。

  准季军:

  《千里走单骑》

  相比老谋子之前的《英雄》、《十面埋伏》,今年这部《千里走单骑》的宣传阵势低调了不少。老谋子为了讲述这个打动他的父子情深的故事,不惜重金请来了高仓健,不远万里奔赴云南丽江拍摄。然而,文艺片的票房通常很难和商业片抗衡,除了上海、北京这些票房一向火爆的城市,各地观众似乎对文艺片的关注很有限,所以很多影院对《千里走单骑》的票房并不看好。据悉,《千里走单骑》是所有贺岁片中拷贝投放量最少的。

  第四名:

  《如果·爱》 导演陈可辛的《如果·爱》在时间上领跑贺岁档。据片方统计,该片内地上映首个周末票房已超过1800万元人民币,票房涨速力压《哈利·波特4》。这样的票房成绩创下了爱情片在内地首个周末的最佳票房纪录。但很多影院对《如果·爱》以后的票房并不寄予太大的希望,他们认为,这部文艺片会吸引一些年轻观众,但往后看,似乎就很难说了。王 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