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为春晚找新鲜血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07 扬子晚报

  9日晚,“巴蜀新壳子搞笑晚会”在成都锦城艺术宫火热上演,身为2006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的著名剧作家何庆魁也专程赶到现场观看,为春节晚会挑选节目。演出结束后,何庆魁对整台晚会赞不绝口,并对所有节目一一点评。同时何庆魁还告诉记者说:“这些巴蜀笑星是一群蜀中活宝,有几个达到了国宝级。而且其中几个节目如果上春晚,是可以抱奖的。”

  现场:“新壳子”打动何庆魁

  晚会开始前,何庆魁非常好奇地仔细询问四川话“壳子”是什么意思;晚会开始后,何庆魁一边看节目一边认真用笔记录着,不时被笑星们的表演逗得哈哈大笑。晚会结束后,何庆魁认真地将自己的记录叠好放进口袋:“每个节目我都专门记录了的,整台晚会的节目都很好,形式多样,本子不错,包袱不少,而且演员们的水平很高,都出手不凡,有绝活。这些笑星是一群蜀中活宝,有几个还达到了国宝级。”亲身感受过巴蜀喜剧的魅力后,何庆魁评价说:“四川喜剧非常发达,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不论是演员阵容还是创作班底都很强。同时四川喜剧具有深厚的文化根基,形成了自己的体系。南派喜剧中,四川喜剧一枝独秀,撑起了西南半边天!”

  点评:《天鹅湖》上春晚可抱奖

  看完晚会的何庆魁特别激动,接受采访时,他对众多节目一一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火巴耳朵笑传》演员功底非常扎实,《幸福的皮金》节目有创新,把川剧的变脸、顶灯等绝活融于故事中。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还可以更好,比如多变几张脸。闵天浩长得很帅气,并不像丑星,他的散打评书《和谐社会》里,歌唱得好,学哪个像哪个,而且这个演员特别有台缘。《我是朱一群》那个演员唱得挺好。相声《改歌》的两个演员功底都非常扎实,段子挺巧,一口一个包袱,如果是京味创作的,肯定能上春晚。”在所有节目中,何庆魁评价最高的是滑稽哑剧《天鹅湖》:“这个《天鹅湖》新编真绝了!有点当年陈佩斯朱时茂的味道。这个节目如果上春晚,肯定可以抱奖。当然,这个哑剧可以将喜剧效果设置得更明显些,造成更大的反差。而且如果这个节目在大晚会上演出的话,可以在旁边配一些‘小企鹅’伴舞,这样会更滑稽。”

  透露:郎昆钦点“巴蜀喜剧铁三角”

  早在晚会开场前,何庆魁就向记者透露说,大前天,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还专门给他打电话,让他留意四川的三大笑星李伯清、刘德一、沈伐能不能联手整个节目上春晚,“当时我就给郎昆说晚上正好有三个人同台演出的节目《三星PK》。看过之后,我觉得这个节目挺好玩,不过还可以更精练一下,比如结尾就直接用王保长给钱说鲜花插在牛粪上就好了,不需要再翻假钱的底子。”他还指出,如果这个节目要上春晚还有一些细节问题,“《三星PK》的地方特色已经有了,但是看春晚时观众在吃年夜饭,节目中刘德一卖的这个牛粪就不适合氛围了。”同时何庆魁告诉记者,他要把整台晚会的音像资料带回北京,给春节晚会导演组看,从中挑选上春晚的节目。宗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