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安:影视制作有望成为文化产业“领头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0日专电(贾妍)影视制作能否成为西安文化产业的“领头羊”?9日,西安地区影视制作业的圈内人士就此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只要改善西安影视产业的软环境和硬环境,影视制作成为当地文化产业的“领头羊”一定会梦想成真。

  陕西省现有133家影视制作机构,其中大多数设在西安,每年制作的影视有20多部约400多集,名列全国各省市的前列。而且西安的影视制作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点,打出了自己
的品牌,《激情燃烧的岁月》《关中往事》系列、《跃龙门》等电视剧在全国范围都取得了较高的收视率。

  但西安影视制作业圈内人士尖锐地指出,西安地区影视制作存在很大问题,影视人才浪费严重,全国进行影视创作的人才有相当一部分是陕西籍的,现在却没有形成群体合力,同时资金的匮乏也让西安影视难于做强做大。

  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傅继德和西安市多家影视制作机构的代表呼吁,西安市要大力改善影视产业的软环境和硬环境,要尽快建立影视基地和影视基金,同时加强影视机构之间的横向联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