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博客变味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35 东方网-劳动报

  王小峰鄙视“电脑日记表演化”

  本报讯最新一期《时代人物》发表了王小峰对名人博客的批评文章,语言尖锐,恐怕会刺痛不少人的神经。

  名人虚荣心太强

  王小峰认为,有一家网站的名人博客把博客这东西变味了。博客本来应该是有感而发,想什么写什么。不管你是谁,是名人也好,不是名人也好,大家都以平视的角度来看待对方。但是现在这些开博客的名人,写的东西已经戴上了面具,看着特别“端庄”,感觉是站在舞台上不停地舔自己的羽毛:我是多么的美丽呀,你们应该多看我一眼。王小峰说,网上不是流行一句话嘛: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条狗。到了网上就不要觉得你是个名人,谁把你当名人呀,名人又怎么了?开博客你就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的人,想写什么写出来就完了。但名人们首先就意识到:我是一个名人,我写的东西得跟别人不一样。那些开博客的名人,大都是把自己以前的文章贴出来,根本就不是一个写博客的形式。王小峰觉得,这些名人虚荣心都太强了。

  读者会觉得没劲

  王小峰认为,名人开博客,包括一些明星都去开,肯定会吸引一部分人的眼球,想了解他们写什么。但王小峰相信,时间长了,大家都会很失望,就会觉得这东西是很没劲的。王小峰说,这些名人,好多人都不知道博客是什么。有的知道,觉得没必要去开这么个东西,可又架不住网站的公关,那就开吧,反正没事贴张照片,写句话什么的。但是网站不这么认为,哪怕你只写一句话,在网站看来就是一个名人被拉过来了。有人给博客定义为“用电脑写日记”,名人博客,把写日记变成了一种表演。王小峰奉劝开博客的名人:你如果想着自己是一个有名气、地位、影响的人,写的每句话都要瞻前顾后,那就什么都不要写了。

  □记者张伟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