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玩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35 东方网-劳动报

  笑星赵本山今年春天成为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本山“从决定进入足球圈那一刻起,就做好了挨说、挨骂、挨轰的准备。如果真有人打假球、赌球,要么他走,要么我走!”时隔半年,不幸言中,本山觉得足球圈“太肮脏了,把本来好看的比赛都玩假了!我不想趟这浑水了!”本山决定脱身。但因球员、球迷一再挽留,弄得老赵犹豫不决,进退两难,弄得许多人心里也都痒痒的。

  本山玩球,从剧场进入球场。剧场除了因表演而赚钱,就是为赚钱而表演。本山没有想到球场会出现剧场没有的风雨雷电。本山玩球像下海,不怕水深水寒,就怕漩涡、污染。本山玩球像上山,不怕林深林暗,就怕兽险、崖悬。老赵返身上岸、仓促下山,无可厚非,不该阻拦。

  于是,接下来,老赵有三条道可选择。

  一是将足球进行到底———虽然娱乐圈会因此缺少一点《马大帅》之类的电视剧,春晚会失去一只令人捧腹的小品。但足球圈会时有新闻发生,更多观众将变成球迷。本山曾诉苦说,他若再不退出足坛,家里人会“炒他的鱿鱼”。但有谁会把这“威胁”当一回事。

  二是与足球彻底划清界线———这简直是不可能的。在中国,多少人对足球又爱又恨,本山也是其中之一。何况酷爱艺术的本山说过:“足球是任何艺术都不能取代的啊,足球是最大的艺术。”

  三是忽进忽退忽离忽合。文似看山不喜平,戏、球不也图个情节曲折、悬念四起、噱头百出么。进剧场看戏、进球场看球还得掏腰包呢,本山卖力为大家忙碌,谁会嫌剧情拖泥带水、球情峰回路转?

  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无论是赵本山、钱本山、孙本山、李本山,要想一夜之间扭转球市,扭转球风,痴人说梦罢了。人们感谢赵大腕,不仅是因为他给我们带来了笑声,也因为他给已经泄气的、瘪掉的、圆弧度不够的、弹跳力不足的中

国足球,灌进了那么一丁点儿气……

  □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