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读70岁高龄的张贤亮成功秘诀:劳动娱乐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0日专电 (记者 陈鹏)一身漂亮的米黄色休闲西服,一盒三五香烟,张贤亮尽管70岁高龄但风度仍然,从著名作家到西部影视城董事长,其间角色的神奇转换似乎只是在提醒大家: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成功人士。

  来到昆明参加首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并代表中国作协向首次出版文化论著的丹增表示祝贺的他,抽空与记者的闲聊不紧不慢,充满睿智。“文化是创意产业,它和心智有关,
他不可复制,不可效仿。”他话锋一转,提到周星驰最著名的后现代经典《大话西游》,回忆当时的情景让他忍俊不禁。“他们在我的影视城里拍,很多时候根本没有剧本,就是你凑一句,我凑一句凑出来的。但是你可以感受他们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创意。”

  谈到成功秘诀,身为董事长的他笑了,随即很认真地回答:“我只是玩玩而已,无论是写作还是经商。”张贤亮说,马克思在描绘未来的共产主义时最诱人的情景之一就是劳动娱乐化,“我的工作就是娱乐,我的娱乐也可以是工作,对于写作,经商,我都只是抱着玩的态度,所以我没什么成功的经验,就是把它玩好,玩什么都别玩砸了,要对得起自己。”

  显然,才情出众的张贤亮强调了成功的重要规律:把才华投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领域。

  张贤亮透露,最近他在写一部长篇,他要慢慢写,不着急,享受写作的乐趣。当记者问他这部小说的内容时,他故作深沉,“现在的读者对我的要求太高了,所以我不能写砸了,这部小说嘛,写的是――命运。”随后他把烟蒂摁灭,站起身来,结束采访。

  张贤亮纵横中国文化界和商界,他是上个世纪中国重要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灵与肉》《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绿化树》《习惯死亡》《我的菩提树》及长篇文学性政论随笔《小说中国》等,其代表作被译成29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发行;作为实业家,1992年他创办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已成为宁夏旅游业负有盛名的品牌,无形资产达5000万元,有形资产上亿元。现在他的影视城每年的游客有30万人,年赢利过千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