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骂官司李文赢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每日新报

  日前,李敖的女儿李文打赢了一场“京骂”官司,被李文告上法庭的黄先生将向李文道歉,但法院驳回了李文要求赔偿 1000元人民币的要求。李文不满地表示:“这 1000元钱是我准备捐给下一个打‘京骂’官司的人的,但现在钱没了。”

  今年 2月 12日,李文在经过其居住的路嘉和丽园大堂时,见到大堂门一侧卧着一条京巴狗,李文即四处寻找这条狗的主人,要求狗主人用链子将狗拴住,并提出相关意见,但
遭到狗主人黄某的拒绝及大声辱骂。李文随即报了警。李文认为,黄某的行为侵犯了其名誉权,请求法院判令黄某在公寓范围内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人民币 1000元。

  法院最终认为,李文要求邻居拴狗链的行为应得到支持,但黄某骂人并不构成对李文名誉权的侵犯,只判决黄某在 3日内书面向李文赔礼道歉,驳回了李文赔偿精神损失费人民币 1000元的诉讼请求。李文在法庭外对媒体表示:“我之所以频频打官司的目的是在于提高国民素质。而这次打官司是为了杜绝‘京骂’,我特意打听过,‘京骂’里‘你丫的’比国外很多骂人的话还要过分。我希望公众不要再用损人的话伤别人的自尊。面对他人对你的辱骂,不要反唇相讥,也不要忍气吞声,而是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不受侵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