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影厂优秀影片展映明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示新时期天津电影制片厂的辉煌历程,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天津电影制片厂将于本月12日———18日,在八一礼堂举办“新时期天津电影制片厂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华子良》《两个人的芭蕾》《月圆今宵》等11部影片参展。

  在二十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十多年时间里,天津电影制片厂在市委、市政府和市
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关怀下,在本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多出与天津国际港口大都市地位相匹配的优秀影片”的信念,与“努力为扩大天津在国内外影响”的事业追求,努力把握住出精品之本,于上世纪90年代摄制故事片17部,电视电影2部;进入新世纪以来摄制故事片24部,电视电影7部,共捧回了国内外110座沉甸甸的奖杯。作为一个艺术群体,天影厂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和赞叹,成为国内外影坛所瞩目的焦点。

  此次展映的11部影片,正是从这些影片中遴选出来的,它们是天影厂在新时期不同阶段的代表之作。其中有上世纪90年代的《香魂女》《凤凰琴》《黑眼睛》《女帅男兵》《龙城正月》;有新世纪的《两个人的芭蕾》《华子良》《月圆今宵》《天脉传奇》《大城小事》《无间道3》。这些影片都为国内外观众喜闻乐见,也为中国、为天津赢得了荣誉。如《香魂女》曾在第四十三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凤凰琴》获得了1993年度中国电影的所有大奖;《月圆今宵》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女演员奖”、“优秀导演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奖”。《两个人的芭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剧本奖”;《华子良》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奖”等。

  此次展映活动,还为观众一睹斯琴高娃、陈宝国、李保田、倪萍、奚美娟、陶虹、蒋雯丽、刘烨、杨紫琼、刘德华、梁朝伟、曾志伟、黎明等演员的精湛技艺和银幕风采,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赏析之机。

  展映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发展天津电影产业暨优秀影片创作研讨会”。国家电影主管部门领导、电影艺术家、文艺评论家和专家学者将莅会,共商天津电影事业发展的未来。

  此次展映活动得到八一礼堂的大力支持,他们和主办方决定对观众实行优惠票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