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学明人物画展明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由雅仕空间艺术工作室策划主办的“李学明人物画作展”将于12月12日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作为我省画坛成名较早的画家,李学明画展的举行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近日,在画展开幕前,记者采访了画家。

  李学明的创作道路始终沿着一种向古典追溯的态势,从乡村的老人,山野中的孩童,到庭院内的女子,都体现了一种绵延的文化脉络。李学明早年就以画童子著称,他笔下的
童子面貌、神态各异,灵动传神,或在竹林溪畔,或在庭院内外,有着鲜明的乡野氛围。

  李学明介绍说,他在数年前就开始把目光投向庭院之中温婉的女子,那似乎是一组古典的影像。到了如今,他的笔触开始进入当代人的世界,然而,那种古典的韵味依然弥漫其中。在步入知天命之年后,他真正实现了自己艺术语言的特立独行,而这种艺术语言臻于成熟,他苦苦摸索了30年。画家在当代喧嚣的语境中觅到了一处宁静的精神栖居之地,这首先缘于画家对

传统文化的醉心与坚守,他对古典文脉的传承在当代是难能可贵的。

  李学明说,要作画先做人。而据记者了解,学明先生宽厚谦逊,真诚交友,为人称道。这是他人品的体现,也让他在艺术市场中有了有力的“人和”因素。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