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间工匠现场展技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2 云南日报

  文博会期间,贵州展馆外面总是人头攒动,他们专程请来苗族绣花女和银饰匠,向人们展示苗族绣花和银器制作,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参展商的目光。

  苗族绣花女龙光兰用破线、编线在自制的土布上,缝上自己画的图案,用五彩的丝线在上面飞针走线绘制一幅幅精美的“金鱼图”、“龙凤呈宝”、“双龙抢宝”令现场观看苗族民间绣花工艺的市民啧啧称奇。

  作为贵州银饰的发源地,台江县施洞镇方寨村的刘跃伟带着简单的夹子、铁锤及钻子来到文博会。只见他在现场动作麻利地敲敲打打起来,一件件传统的银花、银锁、银蝴蝶、十二生肖等银饰展现在人们眼前。刘跃伟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文博会真好,只是我制作的银饰品太少,才两天的时间就被买完了”。

  余红(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