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就是要与众不同艺术设计与未来论坛昨日开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44 云南日报

  首届西部文博会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发展论坛——艺术设计与未来论坛昨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开讲。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同济大学的4位专家对中国艺术设计与设计未来、设计的市场与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论坛主要面对广告、装饰、包装、工业等企业以及设计教育单位的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听众纷纷表示,论坛的开展对促进云南及西部艺术设计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昨日上午的论坛中,来自上海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的林家阳教授就《设计·创新与经济发展》这一课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精彩观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文化产业的落后导致了文化产业的原创性受到了很大的局限,形成了人力资源、土地资源、物力资源与西方的技术资源交换的格局。

  ● 国家需要更多的创新人才,这就要求我们对当前的教育观念和评价体系进行改革,而且还需要通过法律和专利权等措施来支持创意产业的发展。

  ●当前的大学生应该是具有国际文化视野,中国文化特色的创新型人才。

  ●我走在轻工大学的校园里,经常会有理工科的老师对我说:“林老师,我的孩子文科不行,理科也不行,看来只有跟你学画画了。”好像学画画、学设计是文理不行的学生们唯一的出路,显然这个观念是错误的。

  ●艺术就是要与众不同,提倡个性化。模仿是拷贝,大同不是艺术,作为人类前卫文化,艺术更应领先于社会。

  ●设计艺术,它不单单是一门可以赏心悦目的艺术,还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东西。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