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腔》获选最佳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09 沈阳今报

  今报讯前日,由《当代》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2005)最佳奖”现场评选出了获奖作品。

  贾平凹的《秦腔》以高票数获得2005年度专家最佳小说奖,而年度读者最佳小说奖则由《藏獒》获得。

  本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2005)最佳奖”先由全国60余家媒体图书编辑或记者推荐5—8本今年优秀的长篇小说,其中票数最高的五部小说入围年度最佳小说候选名单。经过推荐,余华的《兄弟》、阿来的《空山》、毕飞宇的《平原》、贾平凹的《秦腔》和杨志军的《藏獒》入围候选名单。

  在评奖现场,由李敬泽、陈晓明、孟繁华等7位文学评论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对入围的五部作品进行投票评选,最终《秦腔》以六票“大胜”其他四部作品。

  此外,读者在新浪网上投票也选出了年度读者最佳奖。据悉,在一周内,共有2663人参与投票评选。《藏獒》以1897票位列第一,获得年度读者最佳奖,而《兄弟》和《秦腔》分别排名第二、第三。(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