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快速引进国际前沿戏剧《怀疑》下周登陆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作为中国首次在第一时间引进的美国戏剧,国家话剧院将携刚刚震撼了北京戏剧界的《怀疑》来沪,于本月13、14日在上戏实验剧场上演这出与百老汇同期演出的剧目。据悉,这部国际戏剧最前沿的作品囊括了2005年普利策、托尼和美国剧评三项戏剧大奖。

  据悉,《怀疑》在美国获得戏剧大奖的消息传来,国家话剧院便在第一时间邀请在
北美的戏剧顾问胡开奇将该剧翻译完成,并特邀著名导演汪遵熹领衔李野萍、徐雷、刘小锋、万茜、刘丹五位实力派演员排演,开创了中国首次与百老汇同期上演同一剧目的纪录。

  《怀疑》讲述了一个貌似简单的故事:在1964年纽约的布朗克斯区一所天主教学校里,校长阿洛西斯修女开始越来越为一件事担忧:她的一个学生可能正在受到宗教课教师弗林神父的性侵犯。阿洛西斯仅凭着自己的怀疑,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追查真相的行动之中。

  在北京上演时,《怀疑》在国内戏剧界引起了极大轰动,评论界和知识界认为“在年末上演的《怀疑》,无疑是近两年出现在北京舞台上的最具有经典气质的杰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