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马海燕) 作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国家广电总局举办的“回顾与展望——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国际论坛”十二月十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

  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介绍说,这次论坛将以“回顾、合作、发展、创新”为主题,回顾总结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和经验,同时探讨研究中国特色电影业的改革发展道路
,以进一步促进中外电影的合作交流,推动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共同发展。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弘扬传统,展望未来,开创中国电影的新纪元”的主题发言。她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回顾了中国电影诞生以来的三次高潮,指出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据了解,近三年来中国有三十多部影片、在四十多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充分显示了中国电影的实力。赵实据此认为,在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之际,新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的第三次高潮也随之到来。这一论断激起了全场热烈掌声。

  曾经授予中国电影多个奖项的

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也如数家珍般列举了颁奖给张艺谋、侯孝贤、巩俐、夏雨、蔡明亮、姜文、王家卫等人的经历。“我们得承认在中国(两岸三地)已经出现并将出现很多导演,他们有能力继承传统、创新传统,每隔几年就使中国电影焕然一新。”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比利时、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多名电影事业家、艺术家、理论家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