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6首名段献给戏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蜚声戏曲乐坛,唱段广为流传。汇集著名沪剧作曲家奚耿虎66首名剧唱段曲谱的《奚耿虎沪剧唱腔集》,近日在长宁区文化局的支持下,由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推出。

  奚耿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原为上海沪剧院作曲,现任长宁沪剧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奚耿虎耕耘于戏曲舞台40余年,创作了百余部戏曲曲谱作品,其中四五十部为沪剧大戏。奚耿虎创作的一批沪剧唱段广为流传,如“为你打开一扇窗”“樱花·皎皎明
月”“狱中自白”“手拿一朵红玫瑰”“三呼妈妈”等,是“戏曲大家唱”中点唱率最高的曲目之一。

  勤于创作,收获累累,曾获全国十多个戏曲奖项的奚耿虎,此次推出新专集,使广大戏曲爱好者唱有曲、伴有谱,深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