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下“大话”拍“情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3 新民晚报

  

放下“大话”拍“情癫”

  昨天,《情癫大圣》的导演刘镇伟为了拷贝的洗印工作来到上海。虽然影片还有10天才上映,刘镇伟还是非常乐意地接受记者采访,畅谈《情癫大圣》种种。虽然比不上《无极》《如果·爱》的宣传攻势来势汹汹,但看得出,刘镇伟对这部十年后拍摄出的“《大话西游》前传”充满了信心。

  放下“大话”的包袱

  对于广大影迷来说,十年前的两集《大话西游》是港产喜剧片的经典之作,是充满后现代主义风格的电影范本。但是刘镇伟却将它视为包袱。他说:“拍《情癫大圣》对于我来说,首先要做的是放下两集《大话西游》的包袱。其实我在10年前拍《大话西游》的时候就已经把故事写好了,但是一方面《大话西游》的票房不好,另一方面特技水平还达不到我的要求,所以就搁置下来了。直到两年前,我帮周星驰拍《功夫》的时候,看到特技水平已经达到我的要求,所以在拍摄《功夫》的时候我筹备拍这部片子。”刘镇伟不仅自己放下这个包袱,也希望观众能够放下这个包袱,“《情癫大圣》的包装和以前完全不同,观众也要把他们的包袱放下,这样他们会特别喜欢这部电影,看电影的时候会高兴得跳起来。”

  不期待成为经典

  《大话西游》中许多台词已经被喜欢它的观众倒背如流,《情癫大圣》有没有精彩的对白呢?刘镇伟笑着说:“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会成为经典的对白,我不要扮天才,这些台词很多都是即兴想的。我也不要做成伟大的剧本,没有想过要写成经典。但这次如果成功了,我只好默认我是天才了。”谦虚而骄傲的态度像极了他片中的主人公。刘镇伟对于贺岁片大战的最终结果根本不以为然,在他看来这些都是片方伤脑筋的事,他拍完片子就结束了。

  “情癫大圣”是王菲

  刘镇伟介绍,当时选择电影的名字是《天诛之箭》。为什么要改成《情癫大圣》呢?刘镇伟竟然抖落出一个秘密:“这部电影讲的是情,但‘情癫大圣’是王菲!”大家都知道《情癫大圣》由谢霆锋主演,刘镇伟解释说:“我的灵感来自《天下无双》,王菲演的女主角最后为情癫狂了,我觉得女人对感情付出比男人更多。大家都以为情癫大圣是男主角,其实错了,女主角才是!”戏里戏外,真真假假,又能自圆其说的解释引起无数联想,让人感叹,看起来木讷严肃的刘镇伟果然像个大智若愚的世外高人。

  本报记者周铭

  《情癫大圣》中蔡卓妍(右)和谢霆锋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