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坤高原不畏难 冰冰哭戏最专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3 新民晚报

  

陈坤高原不畏难冰冰哭戏最专业

  由中影集团、台湾龙祥电影公司、香港英皇电影公司投资3000万元的文艺大片《云水谣》于近期完成了西藏部分的拍摄,转景到北京一个防空洞内。由于该片汇集陈坤、李冰冰、秦汉、杨贵媚、归亚蕾、梁洛施等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影人,从开拍前就备受关注。近日记者前往北京石景山废弃的军用防空洞里探班,获得了一系列该片的有趣花絮。

  高原拍片困难多

  记者几经曲折,深入防空洞时,黑压压的洞穴空气稀薄,尘土弥漫,几辆装甲车停在洞内,写有“志愿军”字样的冲锋枪、弹药箱随处可见,再加上身着土黄色志愿军服装的陈坤、李冰冰的出现,令人顿觉时空错位,仿佛重回战争年代。

  《云水谣》讲述了海峡两岸跨度60年的爱情故事。采访时,刚刚还与陈坤嬉笑打骂的李冰冰突然哭了起来,令在场记者顿感诧异。原来被问起在西藏的拍摄经历勾起了李冰冰的伤心,但并非是为自己叫苦,而是陈坤的坚忍精神让李冰冰忍不住落泪。李冰冰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要在海拔4800米的山峰上拍戏,每天因为缺氧而抽筋。但就是这样还要拍摄陈坤背着李冰冰爬上山顶的镜头,雪山的斜坡十分陡峭,严重的高原反应令两人只能靠吸氧维持,每动弹一下全身都会抽搐,“趴在陈坤肩膀上,我当时感觉太残酷了,我听见他一直在喘,真是不忍心,恨不得马上跳下来。”

  导演感动流热泪

  由于是带有悲情色彩的爱情片,主演陈坤和李冰冰的哭戏自然不少。不过陈坤特意表示,眼泪可不是用的眼药水,完全是实实在在靠感情流出来的。他称赞李冰冰“哭戏最专业”,每次说完等一等,过几秒钟眼泪就出来了。即使是拍陈坤的镜头时,李冰冰也假戏真做,配合陈坤酝酿情绪,令陈坤感动不已。

  导演尹力向记者讲述了一段自己被两人的哭戏感动得流下热泪的经历:在西藏拍摄一场重头戏时,需要两位演员在准确的位置流下眼泪。在喘气都很困难的情况下还要哭出声来,实在勉为其难。当尹力宣布正式开拍的时候,两位演员已经找到了感觉,并准确地完成了表演。一直在盯着监视器的尹力被李冰冰和陈坤的表演所感动,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连监视器都看不清了……

  《云水谣》目前已结束西藏、北京戏份,将继续转往

福建,不久还将赴中国台湾、香港和加拿大取景拍摄,明年2月关机,预计暑期与观众见面。

  特约记者金山

  陈坤背着李冰冰爬上山顶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