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音歌王”北京引吭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48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柳治)昨晚,备受瞩目的帕瓦罗蒂北京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在观众的热烈喝彩声中,帕瓦罗蒂将一首首赖以成名的经典呈现在大家面前,他以毫无瑕疵的演唱为自己的世界巡回告别演出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晚的演出还未开场,体育馆内就涌入了不少观众,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帕瓦罗蒂的出现。大幕拉开后,帕瓦罗蒂以灿烂的微笑迎接大家的到来,他满怀激情地演唱了《
小夜曲》、《我不再爱你》、《去吧,幸运的玫瑰》等歌曲,宽广的音域、醇厚的底气,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位70岁老人的过人技艺。

  之前在上海

演唱会上,帕瓦罗蒂没能唱出万众期待的“高音C”,这次的北京演唱会,他仍将许多曲目做了降调处理,但仅仅降了半个调,许多专业人士表示,这已经非常难得了。当帕瓦罗蒂演唱完著名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后,观众们被帕瓦罗蒂嘹亮的嗓音和宏伟的气势彻底征服,完全陶醉在这梦一般的情境中。直到他演唱完最后一首歌曲,许多观众仍然不能自拔,总感觉帕瓦罗蒂的金色嗓音还在体育馆上空回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