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新年相声晚会京津沈三地名家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旧的一年将在笑声中结束,新的一年又将在笑声中开始。2006新年相声晚会将于2005年12月30日、31日,2006年1月1日在老地方民族宫大剧院举行。这个已经成为北京演出市场特色品牌的相声晚会,今年将再次创新,从沈阳、天津两个曲艺重镇请来相声名家,和北京的相声代表人物聚集一堂,上演风格特色各不相同的三场专场晚会。由于各个地域的风俗文化、人物性格各不相同,因此北京、天津和沈阳的相声风格也各不相同。

  粗犷的沈阳相声很少在京露面,紧跟时尚生活的脚步是其最大特点。许多人至今还记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杨振华、金炳昶合说的段子《下棋》,当时日本电影《追捕》刚刚上映,其中的经典片段就成了他们的包袱。近年来比较有代表性的要算王平、郑健的《报菜名》、《好好说话》等。12月30日沈阳专场的演员囊括了沈阳曲艺的精英,师胜杰、常宝华合说《洞房打赌》,刘桐、王殿云合说《传统与现代》,王平、郑健合说《如何是好》,常佩业、贾承博合说《团结一心拿大奖》,于琦、周志光合说《弄不明白》,孙伟、穆凯合说《说一》,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也将加盟此场演出。这个专场的年轻演员,不少是拿过全国大赛一等奖的选手,还有高等院校相声专业的毕业生,实力不可小视。

  火爆的天津相声最平民化,其素材多选取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但是也出剧场效果。参与12月31日专场演出的有津门相声的代表人物李伯祥、杜国芝、魏文华、张文玉、刘俊杰、王红等,还有马(三立)氏相声非常优秀的代表马树春、佟有为,这一对新人曾获得首届网络相声大赛的第一名,他们将表演马氏相声的代表作《白事会》。

  清雅是北京相声的特色,京朝大班的地位决定了北京相声的表演规范、语言讲究,而特殊的地位也决定北京相声演员出镜机会更多,更容易为大家所熟悉。此次北京专场都是熟面孔,姜昆、戴志诚、李金斗、李建华、常贵田、王佩元、笑林、李国盛等悉数登场。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