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黎明北京个唱舞台绚丽制造“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06 北京晚报

  将于12月31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的“Happy2006黎明北京演唱会”已经日益临近,目前黎明正在香港进行着积极的准备工作。日前,担任此次黎明北京演唱会导演的梁天恩来到北京,对工人体育馆进行最后的考察。据了解,此次黎明北京个唱,舞台之高、舞台离观众之近,将创下内地演唱会的最高纪录。此外高空飞人特技表演,也将首次出现在北京举行的演唱会现场。

  舞台最“高”最“近”

  “黎明北京演唱会”的导演梁天恩,多年来一直都是黎明演唱会的御用导演。梁天恩介绍说,本次黎明北京个唱的最大特点是“高”和“近”。“所谓高,指的是舞台高,足足有3米。这在内地的演唱会中,应该是舞台最高的一次。所谓近,指的是舞台离观众很近。因为工人体育馆本来就不是很大,把舞台做大就可以让观众最大程度上接近舞台。这样在黎明走到舞台边际时,实际上就等于出现在观众眼前了。打个比方吧,大家应该看过英超足球联赛的电视直播,那里足球场边的观众离球员很近,离球员最近的就只隔着一个广告牌而已。这次黎明的北京演唱会,离舞台最近的观众座席,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甚至可以说,坐在最近座席的观众,都能看清楚黎明手表上的时针。”

  这次黎明北京

演唱会的舞台,将设置在工人体育馆的场地中央,不会封任何一面看台,这样四面开放的中央式舞台,能够让观众与黎明最大限度的互动。而舞台四侧的灯光支架,不同于以往演唱会粗大无比的脚手架,这次将采用特殊的极细的“隐形”支架,让舞台四周的观众,几乎意识不到支架的存在,再也不必担心什么能够挡住他们的视线。

  制作成本达200万港币

  此外,这次“Happy2006黎明北京演唱会”的舞台制作团队将由10月份黎明香港演唱会的原班人马组成。整个班底有70多人,他们将于下周抵达北京开始舞台搭建工作。而谈及这次黎明北京个唱的音响、灯光器材以及演唱会的制作成本,梁天恩透露说:“这次黎明先生的北京演唱会,制作成本将高达200万港币,这绝对能够称得上是高成本、大制作。”

  不少演唱会对外宣称的制作成本,要么是高得离谱让人无法相信,要么干脆就不对外界公布数字。梁天恩则很坦率地对记者说:“黎明是一个对工作要求完美的人,我们大家也都抱定了这样一个愿望,这就是一定要做一场有品质的、让观众能开开心心回家的、好的演唱会。所以,在演唱会的制作方面,我们不会马虎,更不会虚张声势,一定会是实实在在地做事。”

  增加高空飞人特技表演

  “李宗盛曾经这样说过,黎明现在已经跳脱了‘取悦歌迷、迎合商业’的阶段。同时黎明是一个对演唱会要求很高的人。就像这次北京演唱会,黎明一定要呈现出新鲜、精彩的效果。”说到这次北京演唱会,梁天恩信心十足,相信北京演唱会的舞台效果一定非常绚丽夺目,一定会留下很棒的口碑。梁天恩说,由于此次黎明北京演唱会具体将会使用哪些不同于香港演唱会的新元素尚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十分肯定的是,会有大概七八货柜的道具从香港运来北京。而且一定会有高空飞人、升降机等高空特技表演,另外还会有跳舞者在气球中的表演,这将会充满非常神秘奇妙的色彩。黎明北京演唱会组委会24小时订票咨询电话:010-58790551/0552。永乐票务:4008101887/8008101887。中演票务通:010-64068888。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