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美花钱买奖 地球人都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1)日,本报独家报道了“网上录音惊爆世姐内幕”的消息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位多年在成都各类选美赛事中担任评委的神秘人士阳光(化名)主动致电本报透露,成都的选美与这位选手曝光相比也好不了多少,“现在运作奖项已成了圈里的惯例了,成都不但有选美买奖的,有的甚至还打着组委会的旗号对选手图谋不轨。”这位业内人士感叹,“现在的选美比赛已到该狠刹歪风邪气的时候了,否则选美这个市场根本不可能开发!”

  惊爆·成都前三甲只需5万

  与网上曝光广州的选美进三甲要10万元相比,阳光透露成都的价格要低一半,“一般的行价有1万、3万或者5万的,基本5万就可保证进三甲!去年成都的一个选美比赛我也当了评委,就有人是拿了黑钱的。”当然,拿钱的选手并非条件不好,“有的条件还可以,但是为了稳进某个名次,还是只有乖乖交钱!”与网上曝光的情形相似,阳光称不管哪类赛事,通常冠军得主基本不能运作,只能靠实力,“否则选个条件太差的,也不好交待,推上去参加全国大赛也没有优势。但亚军或者季军,以及十佳,单项奖就得看选手运作的本事了,通常获得这些奖的选手里,很难找到没给过钱的!”

  内幕·运作种类五花八门

  至于为何要让选手拿钱买奖,阳光称原因之一是有的赛事没拉到赞助,只好把挣钱的对象对准选手,谁让她们爱慕虚荣希望一举成名呢!有的则是某些组委会的人利用职务之便中饱私囊。不过,选美比赛的运作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是收各种培训费,通常800至1000元不等,这些用在明处的钱还是小儿科。等到了赛区全国总决赛,主办方的某些人、或者中间人此时就开始授意,“要拿奖,肯定得出点钱!”在各种人的牵线搭桥下,交易就此做成。

  除了主办方的某些人主动“运作”,还有选手自动找上门的,“我就碰到好几个选手,希望我介绍他们认识组委会的人勾兑,说白了就是想出点钱拿个奖。有时候主办方想公正公平一点,却总有选手希望走后门,这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比赛怎么能保证绝对公正?”

  揭秘·评委有时仅是傀儡

  在各种比赛中,评委应该是决定选手命运的关键所在。但到了某些选美活动中,评委则是主办方假意彰显公平的遮羞布而已。阳光在不少选美活动中担任过评委,虽然自己心里自有对美女的评判标准,但基本上评委打分并不决定比赛结果。那成都的评委有没如网上曝光所言,也被组委会拉下水?阳光坦称,“在成都好像还没有这样,因为评委不敢拿这个钱,而且这边的行情选手运作的费用也很低,即使要分给评委,数目也很小,何必为了一点点钱坏了名声?”只是评委自己不拿钱,却照样收评委费,最后结果公不公正,也是事不关己了。

  选美出现种种不堪之事,阳光很是痛心。他透露,今年刚启动的国际旅游小姐成都区比赛,已经有选手找他牵线,希望能运作进三甲,被他一口回绝,“我不是不爱钱,但这种钱实在不能收。现在的选美已经做滥,就是因为有些比赛缺乏公信力,做出的选美赛事粗制滥造,陷入无止境的恶性循环。这种歪风邪气不刹,就算成都号称出产美女,选美蛋糕同样也做不大!”

  受贿事实未构成曝黑幕只能出气

  在网上用录音曝光世姐中国区选拔黑幕后,不少网友跟帖表示,“现在的选美本来就不正规,郭琳妈和组委会对着干,明显不想让女儿在圈里混了”。对此,郭琳母亲李秀菊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知道不可能告倒组委会,但就是想给委屈的女儿出口气。

  李秀菊表示,“以前我们不懂这些潜规则,但现在知道了,发现我们玩不起,那以后就只有不玩了!只是不玩之前,也要让更多的女孩知道选美是怎么回事!”李秀菊称,她在把录音挂到网上后,曾给李晓东(录音中李秀菊称的世姐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打过电话,但对方根本不在乎,称“随便你怎么闹”,而她就此也找律师咨询过,看能不能从法律上将某些人制裁一下,但因为郭琳并没有把“运作”的钱送出去,也没人收这笔钱,没构成受贿事实,所以不能把某些人怎样。李秀菊感慨,经过这一遭,她算是长了心眼,“反正我女儿还小,以后就是拿这笔钱让她进名校,也比给某些人糟蹋的好!”

  早报记者吴晓铃>>>《网上录音惊爆世姐内幕》追踪

  □深度爆料

  选美赛事中不仅有常见的名次运作,更恶劣的,居然有人打着组委会旗号对选手下黑手。去年成都的一项选美活动上,一位组委会秘书长就不停在深夜给一位选手打电话,邀她到组委会入驻的宾馆房间“商量要紧事”,被拒之后,这位自认条件不错的女孩因为“不懂事”,无缘参加全国总决赛。

  而前年在德阳举行的一项选美比赛中,因为组委会某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一位东北选手,要“单独辅导走台步,然后肯定进入总决赛”,吓得这位参赛女孩深夜逃出宾馆,身上没带钱,朋友想让一位男士到火车站送钱给她,也因“见到男的就怕”的心理阴影而拒绝,最后还是组委会另外的负责人赶到成都才了结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