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等人同意出卖公司 梦工场梦归派拉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12月11日,梦工场公司三巨头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杰弗瑞·卡森伯格和大卫·葛芬终于松开了已经攥出汗珠的手,把共同创建的宝贝公司卖给派拉蒙。而大买家派拉蒙也一直挣扎在被并购的边缘,这次将买下梦工场也是背水一战。

  多出一亿美元派拉蒙胜出

  在维亚康母集团旗下的派拉蒙电影公司最终买下梦工场之前,梦工场曾经与通用电气旗下的NBC/环球公司谈判过相当长的时间。业内分析家认为,之所以派拉蒙能胜出,是因为它出价10亿美元,而NBC/环球只肯出9亿美元。为了完成并购,派拉蒙公司自己投入2亿美元,并且从投资者手中取得了8亿美元。除了花费10亿巨资完成并购,它也接过了梦工场接近6亿美元的债务。

  两条好汉携手闯关

  派拉蒙买下梦工场最直接的好处将给自己的片库里增加60部新片,其中包括《拯救大兵瑞恩》、《角斗士》等名片。更诱人的是,派拉蒙可能也会接过梦工场动画公司的产品发行权,专门制作《怪物史瑞克》一类的卖座动画片。

  成立于1994年的梦工场有过一段辉煌。然而到了2005年颓势尽现,《红眼航班》和《逃出克隆岛》的失败让该公司考虑“卖身”。而老公司派拉蒙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十年来一直就徘徊在被并购的边缘。今年47岁的布拉德·格雷代替了舍莉·兰辛成为该公司的CEO,派拉蒙的事业稍有起色,该公司本年度总票房7.92亿美元,位居公司排行榜的第6位,比去年上升了一位。可以说,子公司梦工场今后的表现对派拉蒙公司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刘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