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抢修时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陈建文

  从外地出差回来还没到家,电话就响了,是科长打来的,在电话里科长很是焦急的样子,说有重要的事让我马上回单位一趟。

  到了单位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往常这时候早就没人了,今天却很奇怪,一个人都没走。科长正表情严肃地布置着什么,见我来了,像松了口气似的对我说:“小陈,你赶紧把上次报批的施工方案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动工。”施工方案,我听得一头雾水。“就是生活区修补道路的方案。”见我愣神,蒋秘书赶紧补充道。

  这个方案半年前就报批过,各种物资也早就准备好了。可科长在修补时间上就是无动于衷,害得我还给职工投诉了好几次。这时候抢修,莫不是有什么重要领导要来检查,我一个科员也不好多问什么,只好笑笑点了点头。

  从电脑里调出当初的施工方案,打印好交给科长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出了办公室,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喷嚏,

天气预报说得没错,已经开始大幅降温了。我赶紧转回头,准备加件衣服再走。路过科长办公室的时候,发现灯又亮了。正觉得奇怪,就听见里面蒋秘书在说话:“科长,您就放心把,我问过了,这么快速降温的天气,再好的水泥都无法保证路面质量,那些劣质水泥您就放心用吧,谁也看不出路面是水泥的质量问题还是天气原因造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