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见异思迁的天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7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中午12:00准时开始发烧,开始憎恨这个世界,及一切建议我去打针的同学。

  狂吃一堆药,关掉所有家用电器,睡觉。醒过来,一身的汗。忽然有一种自己特别瘦的错觉。生病也是有好处的,可以节约粮食,可以省电,可以削弱你对物质生活的热爱,可以减肥,可以令你产生发完烧之后自己智商是否骤升二百五的幻觉。

  躺在床上,想,看场球吧。打开电视,看见橙色的衣服,想,是捷克吗?上一届,内哥们,穿的好像是该色系服装。然后发现生病,真是不但不提升智商,反而在原有基础上有跌停的危险。是踢球没错,然而,居然,是中超呢。

  抱病骂脏话一句。

  看一堆买了很久没看过的碟。挑出一张某人大力推荐的《疯狂约会美丽都》。法国动画片。一边看一边睡觉。睡了20分钟,决定对该同学一贯良好的品位记录打个问号。我歧视特别丑的动画人物及动物,史莱克同学除外,然而在《史莱克》结尾,当那个无敌香港脚的美丽公主变成一介肥婆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中午没吃饭,晚上喝粥。最喜欢喝砂锅粥。喜欢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放到里面去煲。在芳村吃过一次百鸟朝凤。后来,听说该可猫可驴可穿山甲的地方,已经被取缔了。

  作为一个一贯以环保主义者自居的人,吃百鸟朝凤,显然是不对的。但是,我从来不穿皮草,也不随地乱扔垃圾,吃完的口香糖一定用纸包好再扔垃圾箱。

  以前喜欢益达蓝莓。最近又爱上了别的。

  一个人见异思迁的天赋,是会在吃口香糖的问题上,都要体现出来的。

  奥登说,诗歌makenothinghappen。所以它是没有用的。

  我们家读书最多的男大爷曾经教导我,在哲学层面上探讨问题是没有意义的——你知道真理、定理、公理、原理一定会是这样的,然而每一个个体还是要坚持再来一遍,用它自己的方式再证明一遍。

  我说,是不是每一个个体存在的唯一意义,都是为了怀着一种证明真理、公理、定理、原理它原来是错误的这样的企图。

  “你足够聪明到可以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你对别人的感情缺乏足够的感悟力。你永远不能理解我对你的感情。”

  龙应台曾经写道:“我比我自己想象的更加对。”

  这是多么悲哀的一句话。它证明所有的企图,最后都是被粉碎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