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早有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陶柏军

  雨季来临以后,我和几位同志去县里最偏远的一个乡检查抗洪准备情况。重点察看了几处水库和塘坝后,我们来到了这个乡的一处小煤矿。

  到了煤矿一看,矿主居然是我的老同学大彬。一看他手里提着的密码箱,我就知道这小子肯定发了大财。一路检查下来,煤矿的各项防汛设施还算齐备。我反复告诫大彬:“一定要提前做好各种防汛准备!”大彬答应得也很痛快:“放心吧,搞煤矿的都知道,安全第一!”

  中午,大彬把我们请到了一家饭店喝起酒来。到了下午三点,居然还没有散席的意思。我出门看了看有些阴沉的天气,有点不安地把大彬叫到了外面:“这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这么喝酒?”大彬有些不理解我的意思:“怎么啦,矿上的防汛设施不是都检查合格了么?”我说:“设施没啥大问题,可你个人也该做些准备啊!比方说你们办公室的账本和现金、支票什么的,还有你个人的一些生活物品,也要提早进行安排!”大彬听了我的话,不但没有着急,反而笑着拍了拍自己手里的密码箱:“老同学,你说的这些事儿啊,我早就准备好了!”我不明白:“一个密码箱就能替你防洪?”大彬扭头瞅了瞅四处无人,这才带着酒气低声对我说:“最近这煤矿总是出事儿,出事儿还竟是闹人命的大事。所以呀,有用的东西都在这里呢!你信不信,只要出事儿,十分钟我就能跑掉!别说是洪水来了,就是敌机来了,不等他轰炸,我都走了!”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