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小舞台商机无限——演出舞美馆走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8 云南日报

  歌声悠扬、舞姿蹁跹,西部文博会演出舞美馆,凭着一块荟萃了西部各民族歌舞艺术的中央舞台,成为本次文化盛会中令观者驻足最多的专业场馆之一。

  少数民族聚居的西部,其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是我国艺术舞台上最为绚丽的一道风景,西部文博会上,来自西部12个省区市的艺术院团和演艺机构纷纷瞄准此次文化商机,试图在这个大舞台上谋求更多的市场份额。展馆内的小小舞台上,每天都有多个时段展
示不同地域和民族的精彩歌舞,而周边的展位中,演出商与各院团交流、洽谈十分火热,精品找市场,新剧寻资金,成为演出舞美馆最活跃的文化现象。

  新疆代表团一共租用了5个展位,整体推介新疆歌舞团、新疆歌舞剧院、新疆杂技团、新疆木卡木艺术团等各具特色的艺术院团。广西歌舞剧院将大型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带到西部文博会上推介。我省艺丰科技、劲翔等专业音响器材公司也在馆内设置展位,大造声势,谋取商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我省省直各有关艺术院团积极参与到展会上来推介其精品剧(节)目外,西双版纳、玉溪、楚雄、香格里拉等州市也在文博会上推出了他们最新的文化艺术产品和项目。黄 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